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普通本科招生咨询工作会议

核心提示: 6月20日晚,学校召开2017年普通本科招生咨询工作培训暨动员大会。据悉,我校2017年本科招生计划4700名,面向全国31个省(区、市)招生,学校安排了近200名招生咨询人员走进150所中学、参加全国56场招生咨询会,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为学生解疑答惑。

南湖网讯(通讯员 庄子梦)6月20日晚,学校召开2017年普通本科招生咨询工作培训暨动员大会。各学院招生咨询负责人、全校近200名本科招生咨询员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动员大会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漆勇政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瞿明勇代表学校招生办公室认真分析了2017年招生工作面临的形势及学校招生咨询工作特点,并从招生咨询口径、特色措施以及招生咨询中要注意的事项等方面对2017年重点咨询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

园艺林学学院王彩云教授始终带着“爱华农”的情感从超贴心、超感动,超温馨、超温情,换角色,熟悉政策,做好搭档等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作为招生咨询人员的工作经历,她以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向大家展示了华农招生咨询人员的风采,并给大家提供了实用的咨询技巧,树立了良好的招生咨询榜样。

漆勇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招生咨询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是学校人才培养的第一环节,学校的生源质量一定程度上决定着学校的生存和可持续发展。本次招生咨询工作动员大会的召开,对各项工作都作了全面部署,使大家认清了形势、找准了方向、凝聚了共识,对推动我校招生咨询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重视招生咨询工作,一是改进老办法,探索新办法,梳理在以往工作中好的做法及存在的问题,以此作为改进和提高的方向;二是加强工作研究,在研究的基础上改进、探索、创新;三是宣传要有侧重点,抓关键点及关键人。

据悉,我校2017年本科招生计划4700名,面向全国31个省(区、市)招生。招生办公室向全国1960所重点高中邮寄了学校招生简章,安排了近200名招生咨询人员走进150所中学、参加全国56场招生咨询会,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为学生解疑答惑。

审核人:瞿明勇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