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工战线举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学习研讨会

核心提示: 6月20日下午,学工战线在综合楼501报告厅举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学习研讨会,会议要求各学院学生党总支在落实标准中要重视工作程序,要坚持程序、坚持标准,不断提升学生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羽)6月20日下午,学工战线在综合楼501报告厅举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学习研讨会,党委组织部部长甘霖作辅导报告,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漆勇政主持。

研讨会上,甘霖分别从《标准》出台的主要背景、主要内容、结合学校实际落实《标准》的思考等三个方面做了辅导报告。他指出,《标准》是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使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和教育部党组提出“四个合格”要求的背景下出台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一份政策性、指导性和针对性都很强的文件,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和推进学生党建工作组织化、制度化、规范化的重要安排。他带领与会人员对组织领导、教育培养、发展党员、党员管理、作用发挥和条件保障等6大方面20条标准逐条进行研读。他强调,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要高度重视《标准》的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副书记兼任学院的大学生党总支书记,是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在工作中要重视联系学生党支部,要深入基层,要重视学生党员培养教育,要对每个学生党员建立台账,要认真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防止出现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他认为,“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是新时期学生党建工作的“指挥棒”“刻度尺”“助推器”,各级组织要抓好《标准》的学习和落实,要搞好工作的协同。各学院要准备迎接《标准》落实情况的检查评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

漆勇政在研讨会总结时指出,通过本次研讨会,一是希望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标准》学习贯彻,要分层组织实施,做到党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全覆盖。二是要对持续抓紧抓好学生党员入党后的教育学习,防止重发展、轻培养、轻教育的倾向。三是各学院要认真细化标准,找准观测点,要建立保障激励机制。他强调《标准》既是新时期学生党建工作要求也是基层党建工作改革的推力。他要求各学院学生党总支在落实标准中要重视工作程序,要坚持程序、坚持标准,不断提升学生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审核人:瞿明勇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