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民盟组织成员赴长阳调研特色农业产业发展

核心提示: 6月18日,我校民盟主委严建兵带队组织盟员赴长阳调研特色农业产业发展。

南湖网讯(通讯员 熊秋芳)6月18日,我校民盟委员会组织盟员一行20人赴长阳县进行特色农业考察调研活动。民盟省委前专职副主委王耀辉参加此次活动。

调研组在湖北康农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座谈,长阳县统战部、农业局、科技局、农办等部门领导参加此次座谈会。各方就玉米、高山蔬菜、柑桔、茶叶、核桃、魔芋等特色产品、如何打造长阳的特色农业产品的地理品牌优势进行交流与探讨。民盟组织成员对该公司玉米产业的发展和高山蔬菜的尾菜污染等问题给予建设性的建议。

严建兵教授表示,本年度我校民盟委员会参政议政工作将重点围绕玉米产业的健康发展和高山蔬菜的综合利用两个方面,并形成两个报告:一是依靠“一带一路”战略,充分发挥云南桥头堡作用,将公司玉米产业打入东南亚市场;二是利用环保酵素技术进行高山蔬菜的尾菜综合利用研究。

会后,我校民盟组织一行参观湖北康农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种子加工车间、研究院大楼、长阳县茶叶、蔬菜基地等,盟员们表示这次调研活动对今后的科学研究、科技服务等工作有很大的启发作用。

审核人:周琼

责任编辑:耿甜甜、喻楚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