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南湖视点 > 正文

特别致谢:谢谢你,我的大学!

核心提示: 毕业季,离别时,母校、师生、同窗、父母、恋人,四年戎马,感谢有你。 学校南湖新闻网特邀请3名2017届优秀毕业生,刊载他们的毕业论文(设计)致谢词,流年走马,尽在言语中。

经济管理学院 杨晓婷

焚膏继晷,躬耕学农,只为稻丰农乐。

矢志阡陌,青春不枉,惟愿民富国兴。

大学生活已落下帷幕,四年的成长与收获,四年的欢笑与奋斗。我感恩,在华中农业大学与本专业农林经济管理相识、相知、相恋;我感恩,在各位老师的帮助之下,我习得专业知识,培养了正确的人生观,使我具有正直、稳重、踏实、勤奋的优秀品格和较强的综合能力;我感恩,能有机会成功保送至中国人民大学深造,继续从事“三农”方面的研究。

对于本文,在选题之初就与导师多次讨论,最终确定研究经济思想史中的法国重农学派,并在了解其学派思想基础上,给予中国农业改革更多启示。理论研究不同于计量研究,对于本科生难度较高,阅读量也有更高要求,压力很大。但我的两位导师张俊飚教授和朱信凯教授对于我的严格要求和无私的帮助,让我逐渐理清思路、顺利完成本文。尤其是在中国人民大学完成毕业论文的这段时间,朱信凯教授在忙碌的工作中,仍抽出时间指导我的论文,提高了我论文的理论高度,学生由衷表示感谢。在与张俊飚教授交流的过程中,老师严谨的治学精神、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深深地感染激励着我。除了两位农经界大家的指导,夏薇师姐耐心地指导,一遍遍和我探讨论文的细节,一步步教授我研究的技巧,让我学到很多;雷海章老师在农经道路上的指引和对我精神上的鼓励支持,让我更加有信心完成此论文。真心感谢师门和各位老师们的指导!

最后,我非常感谢我的家人和朋友,一直默默无私地给予我帮助,你们的关心和问候是我最好的动力;也感谢我的舍友、同学、辅导员等老师们对我成长生活的关切。科研这条道路,并不轻松,但我会更加坚定信念为“解决三农问题,造福一方百姓”而努力学习。

信息学院 范英旭: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大学生活即将结束。回首过去的日子,发现自己总是徘徊在迷茫之中,不知道自己的兴趣点在哪里,对未来也没有一个完整的规划,但是我还是会专注于眼前,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所以这几年时光也算没有浪费,感觉自己也有所收获。

我的毕业论文在完成的过程中得到很多人的帮助,最应该感谢的是孙前文老师,孙老师严谨的科研态度和踏实勤勉的品格深深地影响着我,没有他的支持就没有这篇论文,未来在科研道路上我都会一直记住孙老师的教诲。感谢徐炜师兄和李宽师兄,徐炜师兄为我提供了数据来源和数据分析的一些思路,他总是很耐心地回答我的问题,为我推荐相关文献,给我很多支持。他还是一个勤奋踏实的人,当我想放松自己的时候,一想到徐炜师兄就又有了奋斗下去的勇气。李宽师兄并不是孙老师的学生,但他给了我很多技术上的支持,很多次我因为技术问题解决不了而无法继续下去时,他总能助我打开新的思路。每当他为我解决一个问题,我都会感慨自己要学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要一直向他学习。徐炜师兄和李宽师兄给与我的帮助我会一直记在心里,他们给予我的正能量让我终身受益。

Sun lab其他成员也给了我很多帮助,侯全璨、李帅、周劲聪师兄,程玲玲、杨卓、褚君、李沁、高琼、李孟瑶、李孟孟师姐,还有一起做毕业论文的陈瑾、蒋慧和胡艳萍同学等,都给我了论文上和生活上的帮助,有了他们的陪伴,枯燥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感谢我的室友给了我生活上的关心,让远在外地迷茫无助的我有了坚持下去的信心;感谢父母给我的关心,有了你们的爱护与支持,我会一直走下去。

张之洞班(文管) 朱颖:

时光匆匆,毕业论文的完成意味着毕业的临近和到来。回首这大学四年,充满了无数美好和深刻的回忆。在我看来,人生就是要不断去经历、体会和感受,去大胆地尝试,未知的东西在不断地吸引我去探索。这也是我对自己大学生活交上的完整答卷吧。

但是,每个人所经历的悲欢离合、荣辱得失都是一样多的,很公平,只是发生时间点的不一样罢了。正所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我依然有很多想做而未做的事情,但是我并不后悔,我做了这些事碰到这些人,而不是做了那些事碰到那些人,这就是一种缘分。同时,我也必将从自己的很多经历中吸取教训,既要有大格局、大视野广看天下,也要时刻谨记术业有专攻,要培养自己不可替代的核心竞争力,要随时与人合作,向他人学习。或许以前我过于焦急,总是害怕时间不够自己进步和成长到理想的程度,但是也许是因为心智开始成熟,也许是瑜伽的启发,我不再焦急,也不慌张,我愿意从容不迫地努力,我知道任何时候都不晚,我愿意等,等到理想开花之日,哪怕这一天遥遥无期无尽头。

毕业论文从开题到完成,首先最要感谢的人就是我的指导老师祁春节教授。在开题时,我因为思维混乱和选题犹豫,于是向老师征求了一个题目。最开始的时候,我对这个题目的研究毫无思路和了解,但是自己逐步去探索,加上老师的指导,我逐步有了感觉和体会。可以说,最开始的时候我对这个题目并没有多少发自内心的真正热爱,但是慢慢地做,居然觉得很有意思。虽然这篇毕业论文写得并不好,但是我确实学到了很多东西,我再一次体会到了学术之美。在毕业论文之外,祁春节教授是我本科的导师,每次与他聊天都能收获良多,在保研夏令营中我请祁老师帮忙写推荐信,老师非常热情地帮助我,我真的很感动!再次表达我对祁老师的谢意和敬重之情!

在毕业论文的整个工作中,我还要感谢毕业论文小组的苏丽雯、郭程琨两位组长组织开展小组论文的各种任务和工作,感谢程智、刘洋、覃寒露等同学对我的帮助,当我遇到论文中的问题和其他论文工作问题时,正是和他们相互交流才使得问题得以解决。再次感谢相关的所有人!

最后,对大学四年中所有需要感谢的人表示感谢,鉴于篇幅和场合的原因,不再一一叙述,唯献上我最真诚的谢意!

审核人:肖湘平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