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图书馆授予14名毕业生“终身荣誉读者”

第十届读书节系列活动奖项揭晓

核心提示: 6月20日上午,第四届“终身荣誉读者”授予暨第十届读书节系列活动颁奖仪式在我校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

DSC_4172
                                                           (记者 叮铃 摄)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王豪楚 吉雨)6月20日上午,第四届“终身荣誉读者”授予暨第十届读书节系列活动颁奖仪式在我校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颁奖仪式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张俊主持。

“终身荣誉读者”是图书馆授予我校各学院借阅量第一名的本科毕业生,至今已举办了四届。今年,有14名本科毕业生获此殊荣,其中,来自园艺林学学院的彭保平和来自工学院的田广以278册的借阅量并列排名第一。图书馆资深馆员余虹、王建东为14位同学颁发了“终身荣誉读者”证书和精美的借阅书单。“感谢母校这份深情馈赠,让我们在毕业后仍能享受母校的图书馆资源,能继续‘榨取’图书馆丰富的‘财宝’。”彭保平同学动情地说,图书馆是他四年来的精神寄托,在这里,他度过了无数个日日夜夜,对他而言图书馆已经无比熟悉,很多书即使不看索书号也能知晓其具体所在。

仪式上揭晓了第十届华中农业大学读书节“智搜杯”学术搜索达人赛以及“清音杯”征文大赛获奖名单,共有67名同学获奖。李望同学获得“智搜杯”特等奖,曾欢同学《遇见你,我终成最好的自己》获评“清音杯”一等奖。“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到阅读的队伍里,写出更好的作品”,曾欢同学表示,愿图书馆能够成为每个学子的精神家园和心灵港湾,希望他们在这里遇见最好的自己。据悉,本届读书节活动内容丰富,超过7000人次参与了“全校共读半小时”“神奇书箱,共享书香”“毕业生留言墙”等活动,产生良好的效果。

仪式上馆长彭光芒寄语读者要多读书、读好书,把自己充实起来,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图书馆将继续提高服务质量,丰富图书资源,改善馆内条件,努力建成与高水平大学相匹配的图书馆。”

审核人:吴义生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