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5823名学子新获学位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核心提示: 又是一年毕业时节,狮山骊歌再次奏响。 6月21日上午, 2017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体育馆举行。我校2017届213名博士研究生、1541名硕士研究生、4069名本科生顺利完成学业,将踏入社会开始新的征程。

DSC_3052
典礼现场

邓秀新校长 伍儆人
校长邓秀新院士讲话

本科生代表杨晓婷同学发言
本科生代表杨晓婷同学发言

DSC_3059
研究生代表李响同学发言

巴基斯坦留学生法汗发言
留学生代表、巴基斯坦留学生法汗发言

DSC_3101
校党委书记李忠云等为学子授学位、行拨穗礼

DSC_3107
校长邓秀新院士等为学子授学位、行拨穗礼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王芯玥 刘晨) 又是一年毕业季,狮山骊歌再次奏响,大花金鸡菊笑靥灿烂,栀子花幽香沁人,合欢花枝头盛放,凌霄攀援而上,话别时刻已经到来。毕业生金宇宏原创歌曲《追梦路上》MV、记录2017届毕业生集体记忆的视频《时光》在体育馆播放,现场4000余名学生一道,共同铭记大学的美好。

6月21日上午, 2017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体育馆举行。校领导李忠云、邓秀新、李名家、张献龙、李崇光、吴平、姚江林以及学校学位委员会评定委员、学校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出席典礼。副校长高翅主持仪式。

高翅对出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学校学位委员会委员、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及老师代表以及700多位毕业生家长和亲属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他宣布华中农业大学2017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

典礼在雄壮的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张献龙宣读《华中农业大学关于2017年夏季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决定》。我校2017届213名博士生、1541名硕士研究生、4069名本科生顺利完成学业,将踏入社会开始新的征程。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校长邓秀新发表题为“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并向学生家长及老师致以敬意。他与毕业生共同回忆了激情奋斗的青春留下的独特“华农记忆”:在《Nature》等高水平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在“挑战杯”“创青春”、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连创佳绩……他寄语全体毕业生,无论是选择继续驰骋科研之路还是在职场建功立业,无论选择扎根基层还是到城市打拼,激情奋斗应该是永恒的青春主题。

邓秀新与毕业生分享了奋斗路上的几点经验,一是要坚守信念,不忘初心。他以“80后”教授殷平和他的团队为例,告诫学子要秉持追踪国际科技前沿,服务“三农”科学发展这一初心,把握人生正确的航向,绽放青春光芒。二是要无惧风霜,砥砺前行。他讲述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2010届校友廖国瑞克服各种困难,刻苦钻研,成长为天舟一号控制系统指挥员的故事。他鼓励毕业生道:“同学们离开校园后,最大的优势不是经验丰富,而是敢于追梦、不怕犯错。希望大家无惧风霜,努力向前。”三是要不愧时代,勇担责任。他分享了近期《南湖新闻网》连续报道了植树40载、造林4万亩的朱锦春,“三农”伴随一生的三届全国劳模吴伟雄等多位优秀校友的故事,他希望我校学子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肩负起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的责任。(全文内容见篇末【延伸阅读】)

经济管理学院2013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学生杨晓婷代表2017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发言。她说,“是学校给我们搭建了舞台,令我们的未来有无限的可能。”大学四年间,各类讲座培训、优良的创新创业环境、丰富的社团文体活动,学校为了学生的发展在软硬件方面大力支持。杨晓婷从点滴的学习、生活细节中感受到了学校“育人为本”的理念。“焚膏继晷,躬耕学农,只为稻丰农乐;矢志阡陌,青春不枉,惟愿民富国兴。”杨晓婷最后说道在将来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会坚守心底的声音,留住心中的梦想,永远不忘身为华农人的责任与担当!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博士研究生李响代表博士生表达对学校、授业老师以及父母朋友的感激之情。在华农本硕博就读10年的他回忆道,本科时期成绩并不优秀的他,也曾有过迷茫、彷徨甚至不堪,但最终通过努力发表了高质量文章,该结果修订了遗传学教科书上关于重组干涉的说法。即将离开母校的他说:“不管以后我们身在何方,我们都要铭记自己是华农人,这会是我们一生不变的记忆。”

来自巴基斯坦Faheem Ahmed Khan作为国际学生代表发言,他分享了在华农就读七年追逐梦想的经历,他深深地感谢学校、老师以及同学们给予的关怀与支持。他与在场学子共勉:“无论在世界上任何角落,保持饥饿、年轻的心态,我们将以小的方式改变周围的世界。”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