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 “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会

核心提示: 6月19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工作推进会。

南湖网讯(通讯员 涂安薇)6月19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工作推进会。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江珩主持。

会议开始,江珩介绍了湖北省对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要求,结合学校的筹备情况谈到:“各学院要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做好项目的摸排和申报工作,既要扩大申报基数,又要确保项目质量;尤其要做好毕业5年内校友创业项目的挖掘工作,加强与校友的沟通联系。各学院在筹备比赛的同时,要结合学校创新创业教育‘101计划’实施,加强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

接着,校团委副书记刘三宝介绍了湖北省复赛的参赛要求、赛程安排及整体工作进度等,对报名流程做了详细说明。

会上,校团委书记张拥军强调:“要把组织学生参赛的过程变成育人的过程,全方位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各学院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制订好工作计划,层层抓落实;要建立培训机制与激励机制,同时要处理好数量与质量、进度与尺度的关系。”学生工作部部长漆勇政提了两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做好研究生参赛的动员工作,省教育厅明确要求报名参赛的研究生人数应不低于在校研究生人数的5%,网上报名项目数应不低于在校研究生人数的7‰;二是要做好项目的培育,真正将创新项目转化为创业项目,既要增加数量,也要注重提高质量,确保学校在省赛及国赛取得优异成绩。

据悉,今年4月份,学校启动了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工作,面向学院及创新创业团队召开了动员会,开展了专题培训,并依托省教育厅“互联网+”大赛合作实训平台组织了在线学习,以便同学们掌握基本的创新创业知识,完善打磨创新创业项目,提高参赛项目质量。

审核:张进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