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毕业季】不负那年奋斗的青春(三)

核心提示: 又到一年毕业季,多少优秀毕业生即将在狮山南湖实现自己的华丽转身?他们或学业优异,或品质高洁,或务实基层,或参军卫国,或创新创业,用他们丰硕的成果诠释了不一样的大学生毕业季。即日起,南湖新闻网拟选推2017届部分优秀毕业生,用新闻特写形式,展现他们的奋斗历程,留下他们丰富的大学印记。

彭越:乐观、自信、友谊让我成长

(学通社记者 杨好佳)广告1301班的彭越在大一就有出国留学的打算,如今她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再过两个月,她就要独自背上行囊,开始自己在墨尔本大学的求学之旅。

“我日常也没什么大的区别,追追剧、看看书,喜欢宅在宿舍里。”彭越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一定很难写的吧?”说罢,她摊了摊手。

就是这样的她,大学期间由她担任组长的小组获得了多次全国性的大奖,修了武汉大学经济学的双学位,学习成绩更是名列前茅。是老师眼里做事认真上心的三好学生,是校会干事们眼里受欢迎的可爱副部。

QQ图片20170620110956

“要说大学最幸运的事,那一定就是遇到了一群可爱的人,一转眼就要毕业了,真的是舍不得他们啊。”彭越明媚的眼睛里泛起水雾。确实,在遇到苦难时有着鼓励她共患难的朋友,在开心时身边总有许多共同分享喜悦的人,四年来的学习路上,是室友与她并肩作战。她自己也许没有发现,也正是她的自信与乐观,以真心换真心,才让那么多朋友来到身边。

“马上就要出国了,独自一个人生活在澳洲,多少还是有些小孤单,但既然已经确定了方向,路就在脚下,那就要勇敢的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我相信还会遇到更过可爱的人。”彭越面对问题时,总是十分的乐观与坚定,相信她的未来也会如她此刻如花的笑颜。

杨彩迪:以梦为马,上下求索

(学通社记者 付一凡杨彩迪,来自农资1302班,一个喜欢安静和思考的女孩,以突出的科研成果和过硬的综合素质被保送至浙江大学直博。

QQ图片20170620110004

杨彩迪说,自己对科研有份纯粹的挚爱。大二就进入实验室的她,在一年内完成了《库岸带农业非点源氮运移机制研究》课题,并在《中国水土保持科学》《水土保持学报》《土壤学报》等期刊上发表了多篇论文。

“准备的过程是幸福的,最终的结果是享受的,”杨彩迪说,“科研给了我蜜糖般甜蜜的充实!”“选择多是幸福的烦恼,这个坎我算是成功迈过了。但本科仅是起点,来路方长。”杨彩迪微笑着说。

金浩:实践出真章

(学通社记者 杨子薇望着狮山广场的喷泉,听着它错落有致的水声,工程1303班的金浩心情愉悦,他已经从最后一轮300余人的面试中脱颖而出,成为那10%的优胜者,收到了“恒大地产”的邀请。

金浩

谈到面试,金浩来了兴趣,“我们被要求在公司领导面前即兴演讲,相当于压力面试,考验了临场应变能力。在演讲过程要不能怯场,说话要有条理。我曾在家教中心任职,有讲课的经验,就不会太紧张……”

他不忘给学弟学妹们提建议,“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丰富的实习经验不仅可以美化简历,而且可以提前接触工作中需要掌握的新知识与新技能。平时在校园里也要多参加实践活动,多跑跑校园招聘会、宣讲会,与毕业生、教师多沟通“取经”,都会使自己获益。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