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寄语毕业生,回首往昔事

核心提示: 6月19日上午,后勤集团宿舍管理服务中心举办了 “寄语毕业生”宣传活动。宿管中心经过一个多月的准备,将收集的人生建议和美好愿望用宣传展板的形式呈现出来,在校师生、学校职工以及儿童等300余人参与活动。

 

学生互动1
展板前的笑脸(供图 鲁贝贝)

南湖网讯(通讯员 鲁贝贝)时光如白驹过隙,栀子花开时节又是离别季。回首四年前那个收获的金秋时节,稚气未脱的同学们踏进校门,如今却要转身挥手与母校告别。温馨寝室,承载了同学们太多的记忆,当意识到无法阻挡离别时刻的到来,陪伴了同学们四年的宿舍管理服务中心,此时也想和毕业生们推心置腹说说心里话。

来自宿管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祝贺你们顺利毕业!与你们朝夕相处四年,看着熟悉的面孔一个个离开,我们十分不舍,但也为你们高兴,我们衷心祝愿各位前程似锦,今后忙工作的同时别忘按时吃饭合理休息。——荟园9栋楼管张大叔、万阿姨”“还记得当年的“澡堂叔”吗?现在的我是荟八的楼管大爷了,虽然岗位变了,但一颗为学生服务的心永远不变。记得常回来看看,大叔永远等着你!——荟园8栋楼管大叔赵有朋”

寒来暑往,我们的楼管员们早已把楼栋里的学生当成了自己的孩子。如今,楼管大叔、阿姨们眼中的“孩子们”即将毕业远行,虽然他们中有的文化水平有限,有的早已眼睛老花,但他们纷纷拿起纸笔,认真的书写给“孩子们”的离别寄语,字里行间,流露出割舍不下的深厚情谊。

“平时的维修会有不及时,感谢同学们对宿管维修工作的支持与理解。祝你们走出校门后大展宏图、事业有成!——荟园宿舍区维修工孟胜春”“希望你们不负众望,努力实现中国梦。希望你们常回华农看看,母校永远是你们的第二故乡。——博园宿舍区维修工李仁财”

承担着全校7000余间学生宿舍维修的4名宿舍维修工人,他们不分昼夜、风雨无阻保障着宿舍生活正常运转。现在,他们用长满老茧的手提起笔,认认真真写下了对毕业生们的祝福和期望。

“十一年前,我从华农毕业。如今我摸爬滚打在这7000余间学生宿舍中,宿舍还是当年的宿舍,而我已经从一名在校学生成长为一名后勤基层管理员。几天后,你们将带着梦想远行,可我,不毕业,华农是我家,如需要,不管刮风下雨打雷闪电,我永远在母校迎你归来。——学生宿舍区管理员黎娜”

在这群年轻的后勤管理者中不乏毕业后留在后勤集团的本校学生,他们在工作中磨练,逐渐成长为单位的中流砥柱。如今目送即将毕业远行的学弟学妹们,仿佛回首看到了那年毕业的自己,他们将心中的期望、工作中的点滴心得书写入信中。

毕业生的一句话

“还记得在寝室里为一个学术问题,我们各执己见,探讨不止、争论不休;还记得寝室里突然断电,克制不住的焦躁;还记得熄灯之后,寝室准点的卧谈会,让室友出出主意怎么才能追到心仪已久的那个他/她……我们拥在一起的四个春秋,寝室里的每一次争吵,每一次探讨,每一次聊天,每一次欢声笑语、委屈流泪都将成为我记忆中珍贵的一页…”

“长久以来,同学们早已习惯寝室里遇到困难第一时间跑去找楼管。还记得第一次踏进宿舍楼,我们的楼管员用笨拙的普通话和憨厚的笑容将我们迎进寝室;还记得正在上课窗外却下起瓢泼大雨正担心着晾在宿舍外的被子,却殊不知,楼管大叔、阿姨早已帮同学们将被子抢回了宿舍;还记得第一次在寝室感冒,阿姨不声不响的煮好姜茶亲手端到我们面前…”

“四年前的那个秋天,我们带着青涩的面庞踏入陌生的寝室,用稚嫩的声音彼此打着招呼,从此相知相识,寝室也成了我们的第二个家;四年后这个知了声声的夏天,我们无法阻挡离别时刻的到来,也只能在寝室里一边清理自己的行囊,一边与四年的老友微笑寒暄、坐着聊聊天。”

来自古稀老人到童真孩童的问候

华农退教师吴建华老先生亲笔题书“君子固穷”书贺丁酉华农学子毕业。老先生一身正气教导年轻一代:“君子能够安贫乐道,不失节操。君子固穷,我们可以避纷扰,君子固穷,我们可以赢尊重,君子固穷,我们可以知自我。”

宿管中心学生区主管黎娜的一双儿女问道:“我也从幼儿园毕业了,是不是以后也会像哥哥姐姐们一样,戴上那个方方的帽子?”

后勤集团宿舍管理服务中心也在学生毕业之际表达祝福:“祝愿2017届全体毕业生在未来的日子里,生活幸福,前程似锦。愿你们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愿你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望你们在今后的忙碌时光里,偶尔怀念一下四年间的旧时光,有空邀上老同学回母校逛一逛校园,看一看曾经生活四年的寝室,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将无比欢迎。”

审核人:彭庆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