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体育部青年讲课竞赛决赛举行

核心提示: 6月16日全天,我校体育部青年讲课竞赛决赛在体育馆举行。体育部19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最终,李翔以96.7的总分荣获一等奖,施克进、闫彬获得二等奖,李为、易善立、金志翔、邹伟、黄清获三等奖。

南湖网讯(通讯员 叶宸言)6月16日全天,我校体育部青年讲课竞赛决赛在体育馆举行。体育部19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教务处领导,校教学督导员,体育部党政领导出席并观摩了全程比赛。

本次竞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评委随堂听课,第二阶段为参赛教师进行15分钟教学片段竞赛。综合两阶段表现评分排名后,将推荐一名教师代表体育部参加学校决赛。本次在体育馆举行的是15分钟的教学片断竞赛。

清晨的体育馆依旧显得有些寂静,却又与往日有所不同。参加体育部青年讲课竞赛的教师在这里忙碌地准备着。球网旁,两名参赛教师低头相互交流比赛的要点,比赛中讲解网球的教师检查着网袋中的球,剩下的参赛选手则坐在座位上翻看着手中的教案。大家都在默默准备着。

比赛开始,参赛教师依次上场,讲解羽毛球,排球,健美操等课程。薛亮以一个小游戏作为开场,最后让学员明白团结合作的道理,教学方式新颖有趣,讲解深入浅出;黄清在优美的音乐下讲解瑜伽动作的要领,引导学员在探索身体的同时去探寻内心;闫斌在示范动作时,将足球玩转脚尖,展示了足球的魅力与奥秘;施克进的拓展运动教学从一个问题开始,循循善诱,引导出同学们的真实想法,继而通过“黏口香糖”“一分钟击拳”等测试让学员们明白了现代拓展运动的真正意义;金志祥讲解的篮球双手胸前传,接球技术,学员始终有些不得要领,但是他通过紧张刺激的小游戏“传球竞速”让学员熟悉了基本要领。

健美操老师李翔选择节奏鲜明的“神曲”作为伴奏音乐,令人耳目一新。音乐伴奏下,李翔先示范了一遍踏板操动作,他的手臂在胸前交叉开合,双脚踏着节拍时而跑动,时而漫步,身体姿态轻盈舒展。对于学员们犯的错误,如步伐过小,动作不流畅等他也耐心地一遍遍纠正。终于,在充满活力地音乐声中,李翔结束了自己的教学片断。

下午,比赛结束,李翔以96.7的总分荣获一等奖,施克进、闫彬获得二等奖,李为、易善立、金志翔、邹伟、黄清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二等奖获得者,教授拓展运动的施克进说:“我觉得这次比赛很好,可以促进老师们的交流,了解自己不熟悉的领域。比如瑜伽,跆拳道这些项目,今天我就了解了不少。而在自己熟悉的领域,往往也能有新的发现。同时,我希望通过这次课程比赛,更好地传递现代拓展运动的理念。”

而本次比赛的评委之一,教务处副处长张涛表示说:“通过这次比赛可以发现我校青年教师的授课方式和授课理念其实都是相当优秀的。希望这次比赛可以给他们鼓励,让我们学校的体育课更好更丰富。”

审核人:杨铁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