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经管学生工作办公室获“湖北省青年文明号”

核心提示: 近日,共青团湖北省委发文表彰2015-2016各地、各行业的优秀青年集体,并下发《关于命名2015-2016年度湖北省(杰出)青年文明号的决定》,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获2015-2016年度“湖北省青年文明号”称号。

南湖网讯(通讯员 卢毓)近日,共青团湖北省委发文表彰2015-2016年度各地、各行业的优秀青年集体,并下发《关于命名2015-2016年度湖北省(杰出)青年文明号的决定》,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获2015-2016年度“湖北省青年文明号”称号。

自申请创建以来,经管学院学生工作坚持以生为本,以问题为导向,坚持“围绕一个目标,完善两项服务,搭建三类平台”来开展工作。即以培养学生的成长、成才为目标;完善服务育人和就业服务工作;搭建依学科特点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平台,搭建提高大学生人文素养平台,搭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信息交流平台。以加强学风建设为主线,坚持育人为本、服务为先,开拓创新,全面提高学生工作的系统性、实效性。

同时,办公室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 建立完善贫困生库和建档工作,开展本科生家访活动;定期探望恩施建始对口支教小学并进行捐赠帮扶;针对农民工子女开展“职梦营”志愿服务活动,传授相关职业认知教育以及其职业特征,帮助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平等的就业观,为规划和实现梦想助力,促进精准扶贫、资助育人工作内涵式发展。办公室团干部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团的重点工作和团的阵地建设。

据悉,此次表彰 全省荣获“湖北省青年文明号”共360个青年集体。其中,高等院校4所,分别为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信息系统安全与隐私实验室、武汉理工大学新型纳米储能器件团队以及武汉体育学院全民健身中心。

审核人: 镇志勇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