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毕业季】不负那年奋斗的青春(二)

核心提示: 又到一年毕业季,多少优秀毕业生即将在狮山南湖实现自己的华丽转身?他们或学业优异,或品质高洁,或务实基层,或参军卫国,或创新创业,用他们丰硕的成果诠释了不一样的大学生毕业季。即日起,南湖新闻网拟选推2017届部分优秀毕业生,用新闻特写形式,展现他们的奋斗历程,留下他们丰富的大学印记。

郭歌 (1)
郭歌

郭歌:从“青马工程”走出来的基层工作者

2014年,湖北省委面向高校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简称“青马工程”)。自动化1302班的郭歌就是“青马工程”的第二届学员。

真正在基层实践之后,郭歌表示,很受触动。他发现,不管是政府单位还是乡村,鲜有年轻面孔。曾经以为现在的农村不会有多少困难群众,可他实地走访才发现,依然还有很多群众未能脱贫。曾经以为基层工作比较轻松舒适,可真正体验以后,他才感受到基层的工作非常繁重,工作量很大。

“这里需要我。”郭歌暗暗下了决心。今年,郭歌以综合成绩第一名考取了鄂州的选调生,即将开始他的基层工作生涯,奉献他无悔的青春。

高永宏
高永宏

“创业先锋”高永宏:吃苦实干,勤思善谋

“入学后,我没向家里要过一分钱。”高永宏说。卖红薯、开驾校、办宽带……为实现经济独立,他尝试了很多工作。因为烤的红薯全校闻名,他还被同学们称为“红薯哥”。

2015年,高永宏带领创业团队,在武汉电信校区秋季营销中销售额达200万,抢占华农通信80%的市场份额,总体销售量居武汉第一,受到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及湖北省公司一致好评。在学生会工作期间,他打造了悦创讲坛、悦创沙龙、职创汇等精品校园活动,建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微信平台,并负责运营管理大学生创业就业网,为同学们提供了勤工俭学的机会,每年发放学生的工资至少10万元。

如今,高永宏已拿到了百度在线(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Special Offer。他打算继续在百度磨砺一段时间,再出来创业。

张乐
张乐

张乐:基层情中的“小目标”与“大理想”

英语1301班的同学都说,张乐是班里十分优秀、最乐观积极的那一个。

毕业来临之际,张乐却做出了一个让大家疑惑的决定:去湖北黄石,做一名基层选调生!张乐解释,我是从农村走出来的,基层需要我,我要回到基层去。

张乐的家乡河南洛阳新安县是一座典型的资源型城市,这让他对转型之路有了更多思考,也坚定了他更好地建设基层的决心。“百姓提出的诉求是最直接、纯粹的,是现实中亟待解决的痛点问题。能走入他们心中,就会让我足够温暖。”这就是张乐的初心,也是他的一个“小目标”。张乐认为,“回归”并不只是单纯的“坚守”,将新实践融入旧理念,是他对于改革的一个“大理想”。未来,他将把“新视野”和“新血液”带到实践中去。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张乐 高永宏 郭歌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