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赵进东院士率致公党中央调研组来校考察

核心提示: 6月15日下午,致公党中央一行10人来校,围绕“前沿生物学技术”专题到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调研。

熊立仲教授介绍重点实验室基本情况

熊立仲教授介绍重点实验室基本情况

座谈交流

双方开展座谈交流(供图:郭育琦)

南湖网讯(通讯员 宋隽)6月15日下午,由致公党中央科技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赵进东带领的致公党中央调研组一行10人来校,围绕“前沿生物学技术”专题到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考察调研。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和熊立仲、林拥军等专家接待了赵进东一行。致公党湖北省委会副主委徐旭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周琼、生科院党委书记和希顺、校致公党主委徐晓云等陪同调研。

首先,调研组在熊立仲教授的讲解下实地参观了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随后,双方开展座谈交流,李名家、张启发分别向致公党中央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

赵进东介绍了专题调研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华农是此次调研在湖北精心挑选的3家单位之一,并高度肯定了我校在生物技术研究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就。他期待本次调研能取到真经,推动国家相关法律政策的制订。同时,他表示此次调研加深了对华农的印象,实地感受了学校美丽的校园风光和雄厚的办学实力,并祝愿学校未来事业发展更好。

张启发介绍了作物遗传改良重点实验室的历史和研究项目,重点讲述了转基因水稻研究的艰辛历程。他希望调研组通过此次调研,为推动国家制定相关的政策法规提供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审核:周琼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