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2017届毕业研究生十大“就业之星”新鲜出炉

核心提示: 6月12日晚,我校2017届毕业研究生就业之星评选活动在人文楼报告厅115举行。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国英)6月12日晚,由研究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承办的2017届毕业研究生就业之星评选活动在人文楼报告厅115举行。经过预赛过关斩将的15位选手带领亲友团,分享了他们求职路上的故事,娓娓道来。

他们选择了不同的人生方向,风格迥异、各有千秋,或坚定梦想勇敢前行,或理智分析突破自我,或是为爱所趋携手共进。

一场勇敢逐梦的启航会

“如果你有梦想,就勇敢去追寻吧。”来自食品科技学院的刘婷婷为大家分享了她“固执”追逐快销梦的道路上的遇见、成长和感悟。作为一名食品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快销梦的萌芽没有预兆,但努力追梦的脚步从不停歇。她说:“拥有明确的目标,做最充分的准备,秉持最谦逊的态度,梦想并不遥远。”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来自资环院的赵梦霖带着满腔的热情为大家讲述了他逐梦7年最终圆梦华北理工大学的求职故事。高校思政辅导员是他的工作选择,也是他认为的最接近幸福的职业。为了这个梦想,他苦中作乐、乐在其中、其乐无穷。

植科院的徐朋飞在丰富的学生工作中练就非凡本领,一次面试中当场解决投影仪故障,直接获得被老总面试的机会。他目标明确,坚定梦想,拒绝了武汉理工大学辅导员的offer、复旦大学博士橄榄枝,选择在专业领域内继续砥砺前行。他用一则则小故事跟大家分享道:“勤能补拙,所有的付出都是有回报的。那些在学生工作过程中学到的东西也是实实在在用得上的!”

一场自我修炼的PK大会

“欲带王冠,必承其重”经管院女博士黄琦为大家带来了她的“非主流”求职故事。无比顺畅的求职之路让众人艳羡,但黄琦深知,这并不是偶然的幸运。足够经管院2名博士毕业的论文量、20余次的学术交流,这些都是她不为人知的付出。“点滴积累,厚积薄发;你若盛开,清风自来”是对黄琦求学求职路的最好注解。

来自食科院的李唯,六年如一日潜心做科研,本硕期间连发12篇SCI,其中5篇一作,参与过英文著作的编写,目前选择前往法国科学研究院继续自己的研究。她完美的学术履历引发现场观众的阵阵惊呼。收获颇丰的她给大家分享了套磁国外大牛导师的精彩故事。

“誓做最懂互联网的兽医”,预防兽医专业的王文涛面对传统求职路径的闭塞不通,踏破常规,霸面搜狐,成功跨专业进入互联网行业。他告诉大家:“不要过分关注求职经历的剖面,拉长时间的维度,应该更多地注重自我地提升,当你成为更优秀的人时,找到好的工作并不困难。”

一场有趣有料的求职分享会

“作为一名研究昆虫交配行为学的女硕士,我是如何成功进入全球财富25强的富士康集团的呢?”来自植科院的王璐瑶给大家抛出了一个有趣的题目。随后她也从求职准备、求职招聘、签约决策等多方面为大家揭开了她成功的秘密。“自信女王”说:“在面试中,幽默谈话、保持自信,能够拉近你与HR的距离。”

《我爸让我上华农》的词作者王嘉男讲述了自己读博未果,转而从3月份开始找工作并成功签约的故事启示大家:“不管是工作还是深造,都只是人生学习方式的一种选择而已。博士是一种人生追求,但如果暂时不能实现,找到满意的工作也是一种好的选择。”

小黑黑求职记的主人公—文法学院宋龙翔,用一张又白又帅的证件照嗨动全场,“会化妆”的他分享自己的求职感悟的同时,为大家推荐了实用的求职网站。此外还传授了三条求职秘诀: 一张很帅气的证件照;一份丰富自己经历的实习工作;一份合格的吸引HR的简历。

菁英训练营首席运营官—公共管理学院的刘万红,漫谈求职说心酸,把话大学享成长。他用“知方向、明差距、去弥补、好呈现”12字分享了自己的求职技巧。同时还强调“求职不是一个人的战斗,你需要一群高质量的战友,信息有时比信心更重要”

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的评委老师兰玉娟感慨到:“这真是一次有趣的活动,气氛欢快而又很有价值,华农的研究生学子不是大家印象中的刻板印象,而是智慧、务实和有趣的一拨人,新时代的研究生就要这么拼搏又特别。”

审核人:任丹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