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新媒推荐:乐于所研,谢谢【你给我的】(三)(4)

核心提示: 又是一年毕业季,狮山骊歌唱响。近日,我校官方微信推出的征集活动“你给我的”正式亮相,来自各个学院的学生们从多个角度、多种层面分享了他们之间的师生情。现将该系列全文刊发,以飨读者。

观点:“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只要你跟自己比较在进步在成长那就很好了”

师爱无声润心田

作者:夏立艳 导师:张翠娥  学院:文法学院 

4
张翠娥老师(左四)和学生

如果你问我,我的导师是个怎样的人,我可能不会立刻回答。

因为关于她——我的导师张翠娥,想说的太多。

跟了她这么久,越发觉得她对学生爱得“深沉”。每逢节日,总少不了已经毕业的师兄师姐回学校来请我们这些没有经济收入的吃货们“解馋”。她也总是尽可能抽出时间跟我们过节聚餐,让家中的爱人和儿子在各种节日里过特殊的“二人世界”更是常事。她常说的一句话就是“看着你们一个个都成长了,我心里真的挺开心的。虽然把你们培养得差不多了,你们也就毕业了,但还是很高兴,高兴你们有能力去处理自己的事情。”

往届的师兄师姐不止一人被评为校优秀毕业生,这是对导师耐心教导和培养的最大回报,我们都能感受到她为自己学生的成长感到骄傲。“其实我更关心的是你们自己的成长,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只要你跟自己比较在进步在成长那就很好了。我觉得我看你们,看我所有的学生我都觉得很好,越看越喜欢。”一年间,我已经记不清楚她讲过几次类似的话。她就是这样,可以看到你的不足,同时又不会忽视你的努力和闪光点。她会在你失落的时候给你注入满满的希望,在你“嘚瑟”的时候不忘点醒你的痴狂。

很幸运、很幸福。遇见暖心的导师,进入有爱的师门。当初保研填报导师时就觉得自己的选择不会错,事实也让我一次次更加坚信最初的想法。

感恩老师,难忘师恩

感恩您给我的引导与教诲

感恩您给我的关爱与包容

感恩您给我的陪伴与支持

谢谢您,您辛苦了

全文来自华中农业大学官方微信:

53d71a9a374a3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