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新媒推荐:诲人不倦,谢谢【你给我的】(二)(4)

核心提示: 又是一年毕业季,狮山骊歌唱响。近日,我校官方微信推出的征集活动“你给我的”正式亮相,来自各个学院的学生们从多个角度、多种层面分享了他们之间的师生情。现将全文刊发,以飨读者。

观点:“做科研,做人都要坦诚”

我诚心诚意的导师

作者:彭昭欣  导师:徐娟  学院:园艺林学学院

4
徐娟老师

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娟姐常教导我们合理安排有效率地做实验。每两周的seminar讲文献,每个学生基本要讲两次以上才能算真正弄懂一篇文章,解决第一次讲解过程中大家提出的问题,每两个月有一次进展汇报,年级之间互相交流,还有学生互评的监督机制。娟姐还经常邀请校内外的专家及毕业的优秀师兄师姐来进行座谈会,分享科研的智慧。当我们遇到困惑时,娟姐会用师兄师姐的实例启发我们自己寻找方向或者解决办法。学习靠自主,思维要打开,科研才能有提升。

娟姐很注意培养我们的学术诚信和学术道德,告诫我们要尊重原创,借用别人的方法要经过别人同意,自己测的数据要承担起责任,不要让别人为你的不仔细买单。娟姐曾教导我们:做科研,做人都要坦诚。每个研究生毕业后都会打上导师的烙印,希望你们都能脚踏实地,学会思考

我们喜欢这样有活力、有个性的导师,我们之间有的不是畏惧与盲从,而是尊重、交流与关爱。导师对学生的科研和思想的成熟负责,学生也要以老师的精神为动力,不断追求卓越,诚心诚意,品质生活。感念师恩,愿我们的女神开心快乐,勇攀科研高峰!

全文来自我校官方微信,扫码关注更多精彩:

53d71a9a374a3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