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植科院将对考试作弊行为“零容忍”

核心提示: 植科院决定从2017年9月入学的本科生、研究生开始,对考试作弊行为实行“零容忍”,学生自入学之日起在各级各类考试中一旦被发现有作弊行为的,学院分委员会即建议学校学位委员会不授予其学位。

南湖网讯(通讯员 高婉琳)6月14日上午,在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上,分委员会委员们经过热烈讨论,决定进一步严格遵守和规范执行学校学术规范和学术不端行为处理办法。从2017年9月入学的本科生、研究生开始,对考试作弊行为实行“零容忍”,学生自入学之日起在各级各类考试中一旦被发现有作弊行为的,学院分委员会即建议学校学位委员会不授予其学位。植科院还决定扩大学位论文盲评范围,实行硕士、博士学位论文全盲评,硕士研究生在申请学位时将根据其具体情况须有相应论文发表要求。

5月份,植科院学术委员会组织学术道德委员会的专家对学院近千本科研记录本进行了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存在严重不规范问题的,学院暂停项目主持人申报后续项目的资格,直到项目主持人整改到位后恢复。

植物科技学院通过严抓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教育,严格制定和执行相应规章制度,抓规范促学风,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学院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审核人:朱正宁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