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毕业季】不负那年奋斗的青春(一)

核心提示: 又到一年毕业季,多少优秀毕业生即将在狮山南湖实现自己的华丽转身?他们或学业优异,或品质高洁,或务实基层,或参军卫国,或创新创业,用他们丰硕的成果诠释了不一样的大学生毕业季。即日起,南湖新闻网拟选推2017届部分优秀毕业生,用新闻特写形式,展现他们的奋斗历程,留下他们丰富的大学印记。

刘兰军
刘兰军

“面试达人”刘兰军:面对强敌,不输士气

机制1305班刘兰军一口气拿到了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三星电子有限公司、吉利汽车有限公司等5家名企的offer。

“我的优势是自信、应变能力强和准备充足!”刘兰军自信地说。

他讲起第一场面试经历,一同面试的是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和武汉理工大学的研究生。面试时,刘兰军坐在两个人的中间,等华科的面试者自我介绍完后,HR让武理的面试者先介绍。

“这让我觉得他们瞧不起我们华农的学生。我就想一定要展现出华农学生的士气,不能丢华农人的脸。”

面对强劲的竞争对手以及HR的轻视,刘兰军将压力化为动力,凭借优异表现,拿到了该公司的offer。

最终,通过仔细地思考对比,刘兰军选择了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他将继续自信地迎接未来的挑战。

田琳
田琳

田琳:青春无悔,支教圆梦

地信1302班田琳有一个梦想:让所有中国孩子,无论出身,都能获得同等的优质教育!

因此,当田琳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看到美丽中国 Teach For China(TFC)的宣传海报时,她的心一下子就被“击中”了。经过详细了解,她决定参加TFC,进行为期两年的支教。

田琳说,支教的想法在高中就产生了萌芽。“在我上高一时,一些小学、初中同学就被迫放弃学业,结婚生子了。”田琳感到遗憾,“并不是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到平等的受教育的权利。”

经过一系列精心的准备后,田琳如愿以偿,被录取为TFC的项目老师。

未来两年,她将作为一名支教老师,为山区孩子们带去关怀和新知,助他们圆梦,也让自己圆梦——“让所有中国孩子,无论出身,都能获得同等的优质教育!”

娄家琦 (6)
娄家琦 

娄家琦:“磨”出来的就业之星

200余份实习简历,130余份正式简历,20余家企业正规面试,食安1304班娄家琦的求职路可谓历经了“千锤百炼”。

谈起就业之路,娄家琦仍清楚地记得第一次的正规面试,记得那次面试给自己心灵上的冲击。

“20张摆成一横排的桌子,每张上面都摞了半米高的简历。”

残酷的现实没有使娄家琦放弃。简历写得不好,他就请教前辈,群面表现差,就积攒经验,磨练面试、语言技巧。

“我的一切成就都是‘磨’出来的。”

越努力,越幸运。不懈的努力终于浇灌出成功的花朵,娄家琦最终成功签约深信服科技有限公司。此外,他还“辐射”他人,为舍友“量身定制”求职计划,分享面试技巧,并热心地向院里同级生传授求职经。

未来,娄家琦将继续“磨”出他的道路。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刘兰军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