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华农人物 > 正文

【最美校友】郑勋领:从自信的农艺师到放心农业的领航者(3)

核心提示: 他谈吐不凡,带着一种自信与谦和将自己的故事娓娓道来,不急不徐,讲述了一位“三农人”二十余载的故事。有迷茫,有坚定,有大胆,也有谨慎。我校99届校友郑勋领的故事,精彩而又青春洋溢。

2014年,郑勋领与山东电视台合作,推出了大型电视活动“舌尖上的安全——放心农业中国行”。他的初衷就是为了实现“倡导全民关注食品安全,关注农产品安全生产者”的梦想。在全国范围内寻找放心农产品生产基地,倡导新农人安全生产的放心农业理念。这次大型电视活历时一年,走进了全国20多个省份,在采访中,郑勋领说的最多的一个词是“公益”,为了突出公益,他甚至不介意出不出现公司的名字。正是这种源于内心的“三农”情怀,格林凯尔的品牌也以“来自美国、立足中国、服务全球”的优秀品质和宽广胸怀得到了广大种植户的信赖和认可。《放心农业中国行》节目不但获得了全国一等奖,郑勋领也树立了做中国放心农业领航者的目标!

2015年云南宾川葡萄会议现场
2015年,郑勋领在云南宾川葡萄会议上演讲 

2016年高原葡萄产业发展国际高峰论坛-1
2016年,郑勋领高原葡萄产业发展国际高峰论坛上发表看法 

2014年内蒙古土豆基地
2014年,郑勋领在内蒙古考察农作物 

 “通过我们的努力,生产出更加优质的农产品,让人们吃的放心,吃的健康,永远是我们这些从事农业人的梦想”。郑勋领坚信,要实现这个梦想,环保优质的肥料、精准农业的技术升级服务、放心农产的品牌销售,一定是一个可以高达几万亿的巨大市场,这是一个蕴育巨大商机的大宝藏。未雨绸缪,抢占科技创新桥头堡,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2016年6月,格林凯尔公司捐赠3000万,与我校携手并进,成立格林凯尔华中农大精准农业国际研究院。研究院成立后,将以华中农业大学为科研依托,利用QAL实验室先进的农业检测技术,开展针对包括土壤、水肥、植保、农产品安全检测及追溯体系在内的一体化服务技术研发,从而更好的为精准生产、土壤改良、食品安全升级服务。

“学农的学生要热爱农业”

谈话越聊越尽兴,说到激动之处,郑勋领随手拈起果盘中的一颗葡萄,豪爽地扔进嘴里咀嚼。相由心生,这位性格爽朗的山东汉子面对志愿学农的学弟学妹们时也毫不吝啬。

2012年,他在园林学院捐赠25万元,设立“格林凯尔奖学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园艺学子。同时,他还受聘于我校资环学院,成为农资专业1401班的企业班主任。对于郑勋领来说,捐赠本身的价值可能不仅仅是能够报答母校,更多的还有一种对后辈学子的勉励。他说,我要让同学们看到,学农也可以有前途,学农也可以很有尊严。

“尊严来源于内心,最怕的是农业大学的学生不爱农业。”这也是郑勋领常常对同学们说的话。对于后来者,他充满期待:“现在的华农学子应该为研究如何让人类吃得好而奋斗。”在他看来,农业大学设立的所有专业都可以为农业服务。“比如说外国语学院,他们的专业就可以考虑如何让国外与国内的农业很好地沟通。经济学专业的学生就可以好好想想如何去发展农业经济。”

在郑勋领看来,脚下是万丈土地,踩实了,一定可以创造出无限的可能!

(本文作者系学通社记者 柏佳曼新闻中心记者 川竹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郑勋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