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筑梦职场”研究生校园模拟招聘赛举行

核心提示: 6月11日下午,我校第一届“筑梦职场”研究生校园模拟招聘大赛决赛在综合楼501拉开帷幕。此次比赛评委由8家企业的13位高管担任,党委研工部、研究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南湖网讯(通讯员 肖晗 阮莹)6月11日下午,我校第一届“筑梦职场”研究生校园模拟招聘大赛决赛在综合楼501拉开帷幕。此次比赛由研究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园艺林学学院和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承办,评委由8家企业的13位高管担任,党委研工部、研究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研究生模拟招聘大赛自5月20日启动以来,前后历时21天,来自园林、植科、资环、外语、理学、动科等学院的12位选手经过简历筛选、笔试、无领导小组讨论、结构化面试等环节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比试环节包括面试、现场答辩、即兴演讲面试等,考验个人专业素质与综合素质,评委根据选手表现,选择是否给出实习岗位。

来自园林院的张雪以“主持人”的台风和“讲好自身故事”的本事赢得评委的青睐,来自资环院的周洋以丰富的成长经历、理性的逻辑思维、自信的表达获得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名。在踢馆环节,三名踢馆选手进行自我展示及演讲,来自园林院的耿少哲与沈凯通过短时间内出色的表现,赢得了企业的赞赏,获得了实习机会。

所有选手展示结束后,华图教育、岳阳峰岭菁华及美因基因三家企业的高管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并与在场选手观众分享了她们的职业经验。其中美因基因人力资源部总监、我校2015届毕业研究生校友张倩表达了对于母校六年培育的感激之情,同时表示同学们需要趁早树立明确的生涯发展规划方向,努力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和综合能力。

据悉,此次比赛是在学校层面针对研究生职业发展的探索与尝试,以“真实的求职岗位”为纽带加强学校与企业、研究生与用人单位的联系,让研究生提前了解企业,也为企业提前选拔优秀人才提供机会。

审核人:任丹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