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食科院教职工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核心提示: 6月8日上午,食科院63名教职工实地参观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湖北洪山监狱,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观看反腐题材影像资料,聆听服刑人员心路历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食科教师赴洪山监狱接受警示教育01
一起敲响反腐倡廉警示钟(供图 邵晋辉

南湖网讯(通讯员 马标行)6月8日上午,食科院党委书记杨仁海率全院教职工实地参观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湖北洪山监狱,零距离接受反腐倡廉教育。

在洪山监狱,杨仁海、行政实验党支部书记张柱红和化学营养党支部书记李小定一起敲响了反腐倡廉警示钟。接着,全院教职工前往三楼报告厅观看了“许业富、蔡国斌和张程明等人腐败蜕变过程”的影像资料,并聆听了服刑人员的经历教训、心路历程。

影像资料讲述了原湖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许业富,原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蔡国斌,原宜城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程明等人由于理想信念的动摇,逐渐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一步步走向堕落,最终沦为阶下囚的腐败轨迹,影像资料深入剖析了许业富等人蜕化变质的过程和原因。

“由于自己不辞辛苦的工作,使得单位的效益有所提升,干出了一点成绩以后逐渐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接着便触碰了法律的底线,在犯罪的道路上越走越深。”一名服刑人员讲述了自己从曾经党的干部、国企的领导到现在身陷囹圄的心路历程,他说:“希望所有同志认真学习思想,加强世界观改造,防微杜渐。”

参观结束后,食品工程党支部书记彭帮柱谈道:“参加这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对我来讲,是一次难得的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和育人氛围。”张柱红表示,参加警示教育活动让自己进一步坚定立场,保持清醒的头脑,知道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辅导员刘超认为,作为一名辅导员,要把好思想关,常怀感恩之心,珍惜辅导员这份神圣的职业,不动歪心思、不碰高压线,始终为学生一辈子的幸福着想,本分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审核:张柱红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