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生科院:师生联动同测试,党章党规记于心

核心提示: 6月8日下午,在第一综合楼A202会议室,生科院生物技术教师党支部、行政与实验中心教师党支部和生物科学第二党支部(学生)召开师生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通过党章党规党纪现场理论知识测试、测试答案集中讲解和支部成员分享心得感悟三种形式开展。

南湖网讯(通讯员 许欣)6月8日下午在第一综合楼A202会议室,生科院生物技术教师党支部、行政与实验中心教师党支部和生物科学第二党支部(学生)召开师生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通过党章党规党纪现场理论知识测试、测试答案集中讲解和支部成员分享心得感悟三种形式开展,活动由行政与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祁婧老师主持。

活动初始,师生党员们各自领取到一份有关党章党规党纪的测试题,在经过紧张的三十分钟答题后,由生科第二党支部的学生支部书记张亮同学为我们详细讲解了试题答案。师生党员对照测试档案对自己的试卷进行了自评,最后进行评分并现场公布自己获取的分数,随后师生针对这次师生联合主题党日发表自己的看法。

“通过这次的活动,我认识到了自身学习不够全面。学生党员有很多都是死记硬背的方式去记党规党纪党章,比如在回答‘党的建设实现的四项基本要求’这一题时,我找不到答案,说明我还没有深入理解这些知识,我们应当结合平时的社会经济发展、党内规章制度和党史去深入理解这些党的知识点,而不是去死记硬背。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生科第二党支部的宣传委员曹佳雯同学谈到。生科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张亮同学谈到:“这次的会议模式比较新颖,采取的是学生所熟悉的考试的方式,也让老师们熟悉了一下学生平时的经历。通过做试题,对答案讲解和最后大家讨论的过程,我们扫通了自身的知识盲点,明白了精细学习党的相关知识的重要性,我们学习党章党规绝不能只是粗略的学习,而是要咬文嚼字,读懂每一个字的含义,这样才能避免无意中犯错的情况,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

听完了学生党支部的想法,教师们纷纷谈论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生技党支部书记孙明教授表示这种“测试+解读+分享”的形式非常好,可以了解自身学习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平时理论学习特别是党规党纪的学习不够细致和深刻,这种模糊的学习方式在知识测试上就充分体现了其存在的弊端”,孙明老师认为这种主题和形式新颖的党日活动能够让每名师生党员真正达到“学而乐、学而信、学而行”,应当多加倡导,持续推进,并且寓教于乐。陈超奇老师说道:“通过这次测试,发现自己在知识点方面有所欠缺,这种形式希望在以后讲解题目的时候,可以系统概括,以点成线,连线成面,形成知识网络。”行政与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祁婧老师说道:“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更加了解了在知识掌握特别是党章党规党纪方面的不足之处,也明白了有关党章党纪党规的知识不能口语化,模糊化,要一字一句认真斟酌,切记粗心大意,敷衍了事。”

最后生科院党委书记和希顺老师结合本次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介绍了党内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高度肯定了此次支部主题党日形式,通过此次测试使每名师生对自己的知识掌握有了新的认识。

审核人:吴锋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