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承建的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被评为优秀示范点

核心提示: 日前,全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工作现场会在英山县召开。我校对口建设并由我院承建的荆门市东宝区石桥驿镇河垱村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被评为优秀示范点。

南湖网讯(通讯员 马元)日前,全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工作现场会在英山县召开。全省20个“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对口建设的18所高校(党校、社科院)有关部门及专家组负责人、示范点所在县、市、区宣传部门分管领导、示范点所在社区(村)负责人共100余人与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喻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书记何光彩,英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卢峰等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委讲师团主任刘爱国主持会议。

会议表彰了经单位自评、省委讲师团现场考评评出的7个2016年全省“理论执点面对面”优秀示范点。我校对口建设并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建的荆门市东宝区石桥驿镇河垱村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被评为优秀示范点。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文理学院、武汉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高校对口建设的示范点也被评为优秀示范点,另有7个示范点被评为良好示范点、3个示范点被评为一般示范点。

现场会上,7个优秀示范点的9位代表作经验交流发言,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波以“技术服务搭台 理论宣讲唱戏”为题向大会介绍了我校对口建设示范点的特色做法与经验。他介绍说,在东宝区、镇、村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校地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按照“理论引导思想、技术服务脱贫、实践协同育人”的工作思路,由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统筹协调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多部门多学院协同,推进“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实践基地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实证研究基地“三位一体”建设,依托学校学科优势与特色,围绕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广泛开展“面对面”一线调研,“手把手”技术服务,“实打实”取得了老百姓受益的成效,探索形成了“民生问题的调研分析到理论、技术的针对性服务再到人民群众受益的成效反馈”的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模式。我校示范点建设的特色做法和经验受到了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有关领导以及示范点所在地干部群众的肯定。

当天上午,与会领导和代表首先前往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英山县中小微企业孵化基地“毕昇科技产业园”、英山县红山镇乌云山村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扶贫开发先进集体”“湖北省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百丈河村参观。大会还进行了“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工作总结和经验交流。

审核人:王洪波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