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与西双版纳农业科学研究所签订合作协议

核心提示: 日前,校党委书记李忠云率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及植科院相关单位负责人、专家教授一行前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调研科技合作。

W020170612717734070775

南湖网讯(通讯员 吕瑞凯)近日,校党委书记李忠云率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袁德军、植科院党委书记朱正宁、院长严建兵和刘永忠研究员一行前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调研科技合作。

在西双版纳州农业科学研究所,李忠云一行与州农业局局长高江泉、副局长龚云宏等进行深入交流。龚云宏详细介绍了西双版纳特有的地理和气候优势,同时介绍了近些年的农业局在“一带一路”战略和脱贫攻坚上所做的工作,对华中农业大学为云南和西双版纳州农业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李忠云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特色、学科优势和科研成果等情况,并介绍了学校以科技为支撑,与各级地方政府一道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脱贫致富所做的工作。随后,双方就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建立联合实验室和农技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会上,严建兵和西双版纳州农科所副所长高凡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和西双版纳州农业科学研究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旨在借助西双版纳特有的地理和气候特色及农业种植经验与植科院的科学研究能力及人才优势,推动双方在农作物新品种、新技术培育上的合作,促进人才培养和交流。

调研期间,李忠云一行还前往西双版纳州农业局试验站查看科研条件和玉米育种大棚工程进度。

审核:严建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