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举行2017年自主招生考试

核心提示: 6月11日,我校2017年自主招生考试在第三教学楼举行,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891名考生参加考试。本次自主招生人数为我校年度招生计划总数的5%,共233人。

南湖网讯(通讯员 喻鑫 郝蔚洁)6月11日,我校2017年自主招生考试在第三教学楼举行,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891名考生参加考试。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江林,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巡视考场并指导工作。

今年的自主招生继续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考核方式,全部考核在一天内完成。笔试为学科特长基础测试,主要考查学生的思维能力和科学探究能力。据了解,本次自主招生笔试考题不仅涉及传统的文理知识,更涵盖了国情、民情、校情,既注重对考生的综合知识、阅读量以及文化修养的考查,又对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和归纳总结能力有较高要求。11日上午,很多考生和家长在开考前一个小时就来到了考场。准备报考我校茶学专业的王倩云表示:“第一次来到华农,感觉华农特别大、特别美,希望在这个风景如画的地方能够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下午的面试主要考查学生的发展潜能、想象力、批判性思维、领导力以及社会责任感。根据考生提交材料的情况,今年的面试分为创新潜质组、学科特长组和学农爱农组三类,考核分为回答必答问题和评委自由提问两个环节,总分100分,每人面试时间不超过12分钟。学校从由相关学科专家教授组成的自主招生专家库中随机遴选65名专家担任评委,严格按照学科专业特色和培养要求,科学合理、公开公正地选拔人才。准备报考我校动物医学专业的湖北考生汪筱颖在考试结束后告诉记者:“一天的考试安排得很紧凑,笔试涉及的范围很广,面试即兴回答问题的部分比较难。虽然题目有点难度,但我对自己依然充满信心,希望可以进入华农求学。”

严格考场纪律的同时,我校还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了贴心的服务。开放三教S1、S2报告厅作为家长休息区;在校园主要路口放置指路牌;后勤集团、校医院、校园导游队还分别在考场附近设置了服务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便捷的饮食、医疗、导游服务,校史馆也全天面向考生、家长开放。

据悉,本次自主招生人数为我校年度招生计划总数的5%,共233人。招生专业包括动物科学、动物医学、水产养殖学、水族科学与技术、园艺、农学、植物科学与技术、植物保护、农业资源与环境、林学、茶学、设施农业与工程等12个专业,每专业招生计划约20人。凡通过我校自主招生考试的考生,享有如下政策:考生按生源地省级招办(考试院)的统一安排和学校要求填报自主招生志愿,专业服从调剂(专业不服从调剂有可能作退档处理),高考成绩总分在生源省份模拟投档线下20分(含)以内,且不得低于所在省份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学校予以录取。模拟投档线由生源地省级招办按照本科一批招生所有高校在生源省最终确定的投档比例测算生成。

审核人:瞿明勇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