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物业党支部:践行宗旨,服务师生

核心提示: 后勤集团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致力服务师生,于2016年获得“全国高校后勤物业服务优秀项目”,是湖北省唯一获奖院校。

南湖网讯(通讯员 黄超 叶莹)后勤集团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连续2年获得学校基层党组织活动立项最佳实施方案,连续3年累计收到师生业主感谢信66封,锦旗8面,连续4年获得学校基层党组织活动立项最佳方案,连续5年保持客户满意率90%以上。2016年,他们获得“全国高校后勤物业服务优秀项目”,是湖北省唯一获奖院校。

俯下身子,解师生之所需

物业党支部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员集中学习、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方式,坚持开展党员经常性教育,建立“两学一做”教育台账,将每月第二个周四确定为“支部主题党日”,每月制定专题学习计划。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四讲四有”专题研讨会,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参观红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等等,坚持以知促行,提升党员党章意识、纪律意识,牢记党员身份,切实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

物业党支部将支部立项活动与物业服务工作有效结合,通过开展磨刀、理发、量血压、端午节包粽子、春节送祝福等党员便民服务活动,突显物业服务特色,以党建助推物业服务工作发展。

2014年6月,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在党支部的带领下,第一次开展端午节包粽子的活动。在活动中,业主一边包粽子,一边与物业工作人员讨论包粽子的技巧、讲述端午节的由来、分享屈原的诗词,物业工作人员一边包粽子,一边了解业主日常爱好和生活习惯,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2015年3月,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在党支部的带领下,第一次开展免费磨刀便民服务。支部邀请了专业磨刀师傅为业主现场免费磨刀。业主一边耐心等待师傅磨刀,一边咨询刀具的使用、保养常识;物业工作人员一边与业主闲话家常,一边询问业主日常生活需求,为下次便民活动的开展做准备。

从第一次开展便民服务活动至今,已有4年,物业党支部坚持每季度开展一次便民服务,坚持用实际行动践行“三服务,两育人”的根本宗旨,结合物业服务工作实际,将便民服务作为党支部立项活动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俯下身子,把服务做到实处。

撸起袖子,建满分之物业

物业党支部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与物业管理服务日常工作相结合,力促党员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提升党员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实现党支部服务功能。

物业党支部建立了学校80岁以上退休老教师、小区空巢老人、孤寡老人档案,制作了80岁以上高龄老人和孤寡空巢老人联系手册,组织党员和物业工作人员定期上门走访开展做家务、量血压等志愿活动。北苑小区15栋90多岁高龄的邬爹爹长期独居,物业党支部得知情况后,将邬爹爹做为重点关注对象,每周组织党员和物业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帮忙做家务、修理小家电。

物业党支部结合物业服务工作实际,始终有计划地坚持开展慰问高龄老人和空巢老人、客户满意度调查、全民“捡烟头”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融入物业服务工作中,以师生业主满意为目标,撸起袖子,扎根服务。正是如此,在物业党支部的带领下,物业管理服务中心连续5年保持客户满意率在90%以上;2014年至2016年,中心累计收到师生业主感谢信66封,锦旗8面;我校退休老教师高振国专门写诗《华农物业人赞》,赞誉物业服务工作人员,肯定物业服务工作。

干出样子,促物业之发展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物业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倡导党员在环境管理、工程管理、秩序维护、客户服务等日常物业服务工作中亮身份、亮服务标准、亮服务承诺,比服务技能、比工作作风、比服务成果,通过领导点评、党员互评、群众评议的方式,营造党员和中心员工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目前,物业党支部设置党员示范岗6个,其中党员示范集体3个,党员个人示范岗3人,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支部党员和物业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2015年,后勤集团荣获“中国校园物业服务实体(企业)百强”称号,湖北省仅有2所高校获此殊荣,这是国家级后勤行业协会对我校物业服务工作的肯定。2016年,后勤集团物业管理服务中心申报的物业服务项目荣获“全国高校后勤物业服务优秀项目”,是湖北省唯一获奖院校。

物业党支部始终坚持以规范组织运行、增强支部活力、创新工作载体、培育工作品牌为重点,以师生业主需求为导向,以师生业主满意为目标,结合物业服务工作实际,自觉践行“两学一做”,践行宗旨,服务师生,激发党建活力,建设和谐后勤。

审核人:王周华

责任编辑: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