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公管院开展“护航青春,师生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六月栀花开半夏,百名党员诉衷情。6月8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紧抓毕业季主题,深耕红色育人土壤,组织全体党员教师、部分非党员教师以及2017届全体毕业生党员,以支部为单位分四个会场开展了以“护航青春,师生同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诗歌朗诵

土规专业毕业生党员深情朗诵了《我们向英雄致敬》,表达对母校谢意。

南湖网讯(通讯员 吴晗)六月栀花开半夏,百名党员诉衷情。6月8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紧抓毕业季主题,深耕红色育人土壤,组织全体党员教师、部分非党员教师以及2017届全体毕业生党员,以支部为单位分四个会场开展了以“护航青春,师生同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师生共唱《国际歌》,重温誓词交党费

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师生高唱的《国际歌》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学生党员左胸前由老师为他们佩戴着党徽,教工支部书记带领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掷地有声。再学党章,句句铮鏦,发人深省。在座的师生党员侧耳倾听,流动的笔头、逶迤的墨迹,述说着党章在每一位党员心中的与时俱进。

交纳党费环节,党员师生共同向支部书记主动足额上缴党费。“王小月,0.2元;蔡大伟,0.2元……”,党费虽微,内涵饱满,一枚枚一角硬币,承载着一份份沉甸甸的党员义务。

把茶话毕业,师生共此时

在四个分会场,教师党员代表在向毕业生党员提出了文明离校倡议的同时,并针对他们不同发展路径进行了“私人订制”式的指导,对这群“即将离家的孩子”送出殷切期望。

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送上了真诚祝福,说到:“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追求正直、善良,做一个忠诚、有担当的人。”院长张安录教授嘱咐大家:“认真做事,低调做人”。工程管理系徐雯老师“走心”地祝愿全体毕业生在未来学习工作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毕业生党员代表回忆了在公共管理学院的峥嵘岁月,开怀畅谈了即将毕业的真情实感,衷心感谢恩重如山的灵魂园丁,殷切盼望母校母院明天愈发美好。硕士生毕业党员刘红深情地说:“在华农学习生活了三年,感受了这所百年老校的魅力,也感受了老师的责任与担当,遗憾自己来华农晚了,又庆幸自己来过华农。”博士毕业生文高辉满怀深情地感激学院、感恩导师,并倡议全体毕业生党员不忘校训精神,不断提升自我,积极奉献社会,不辜负母校栽培。

老师们在学院精心准备的“水彩华农”纪念明信片后,落下了对学生最美好的祝愿。

杨钢桥教授动情地写下:“要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实现目标;坚持学习,坚持实践,补短板、增优势;积极创新、低调虚心。”董捷老师笔尖留言:“做一个诚实,善良,有意义的人”。陈新忠老师肺腑之言凝聚成一句话:“生活中保持进取心的同时学会诗意地栖息。”

致谢致敬歌英雄,母校母院诵恩师

土规专业毕业生党员匠心独运,深情朗诵了《我们向英雄致敬》,抑扬顿挫的节奏展现了广大学生党员勇担对祖国、对党、对人民的责任的决心;优美悦耳的韵律擎起了学生党员对母校、母院、恩师的重于泰山感情的大纛;“英雄是精神的凝聚,是一个民族灵魂的金字塔”,“让英雄的精神熠熠生辉,永驻人心!”

活动最后,伴随着绚丽的霞光、轻脆的快门、灿烂的笑容,四个支部的师生在人文楼前,在党旗见证下一一合影。

审核人:高建军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