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普渡大学Ray A.Bressan教授来校畅谈科研激情

核心提示: 6月7日,美国普渡大学教授Ray A.Bressan做客植科院问学斋,与我校学子畅谈科研激情。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晓玲)6月7日,美国普渡大学教授Ray A.Bressan做客植科院问学斋,在主楼西副楼报告厅为我校学子介绍了美国大学的人才培养思想与学术成长途径,并与同学们畅谈科研激情。

Ray A.Bressan教授认为,科学研究最重要的品质是科研激情。他通过剖析尼古拉·特斯拉饱满的科研热情,告诉同学们科研不能以追求名利为目的。他说,特斯拉的理论研究工作奠定了现代无线通信和无线电的基石,造福了世人,但特斯拉本人一生清贫,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他热爱的科研事业,这正体现了一个科研工作者的特质——激情。他希望同学们保持这种激情,学会享受科研。

“科研工作是最有价值的工作之一,同时它也是一份很辛苦的工作。科研工作者必须要付出长久的努力,但往往回报甚微。然而,他们的成果有时却可以造福全人类,这也正是科研工作的意义所在。” Ray A.Bressan补充道。

RayA.Bressan讲到,当今时代是一个思想和言论自由的时代,科研工作者们应大胆想象,勇敢提出自己的观点,并设计实验去验证,这才符合一个科学家的思维。他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意识到科研工作的重要性并充满热爱地投入到其中,为世界的科技发展尽一份力。

RayA.Bressan感叹,宇宙浩瀚,生命奇妙,人的一生有太多的知识需要学习,尤其是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就需要去探索更多未知的领域。“未来科学领域的发展,掌握在年轻一代手上。作为新一代的接班人,年轻学者们更应该保持学习的热情,而且学习不能局限在自己的研究领域,要通过广泛的学习来充实自己的内心,突破思维局限,发现更多的可能。” Ray A.Bressan鼓励道。

“毕业不是终点,它只是另一个开始;学位证书不是目的,它只是你前往下一处的车票,助你开启下一段学习旅程。”交流会尾声,Ray A.Bressan希望同学们可以找到自己热爱的事业,并为之努力,收获自己的幸福。

【人物简介】Ray A.Bressan教授是美国普渡大学杰出教授,曾任普渡大学园林学院系主任,培养了多名优秀中国留学生,包括美国科学院院士朱健康教授、清华大学刘栋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巩志忠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李霞教授和中科院植物所金京波研究员等。

审核人:陈志强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