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中国教育报】“把小龙虾产业带到巴基斯坦”

核心提示: 据了解,台斌的导师顾泽茂致力于在华中地区推广虾稻综合种养的绿色生态模式,实现水稻与鱼、虾、鳖等水生动物的互利共生,以提高稻田单位面积生产效益和产品质量。

 

台斌是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正在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师从“小龙虾教授”顾泽茂攻读博士学位。

台斌告诉记者,他的家乡巴基斯坦没有小龙虾。他来到中国第一次吃到小龙虾,就觉得很好吃。在巴基斯坦,对虾能够卖到800元一公斤,他认为小龙虾和对虾一样美味,应该很有市场,打算毕业后把小龙虾产业发展到巴基斯坦,让巴基斯坦的人民也能吃上这种美食。

据了解,台斌的导师顾泽茂致力于在华中地区推广虾稻综合种养的绿色生态模式,实现水稻与鱼、虾、鳖等水生动物的互利共生,以提高稻田单位面积生产效益和产品质量。

图为近日顾泽茂教授在实验室指导台斌解剖小龙虾。刘涛摄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