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湖北省第11届“挑战杯”现场问辩在我校举行

核心提示: 6月8日下午,湖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第二次评审会在我校举行。本次大赛共分为15个组别,经过前期专家评委的书面评审,确定341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

评审会现场

评审会现场

选手演示参赛作品

选手演示参赛作品

体育馆问辩现场

体育馆问辩现场(供图:胡学谦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进)6月8日下午,湖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第二次评审会在我校举行。竞赛评委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叶朝辉,担任本届大赛评委的45名专家学者出席评审会。会议由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徐本禹主持。

据悉,本次大赛共分为15个组别,经过前期专家评委的书面评审,确定341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6月8日下午3点到5点,评委们在学校体育馆对入围终审决赛的科技发明制作、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等三大类的每个作品进行了现场问辩,详细了解作品的有关情况。问辩结束后评委们进行了分组合议,再集中反馈评审情况,确定作品的最终获奖成绩及拟授奖项等次。

会上,竞赛评委会主任、叶朝辉院士对大家提出了三方面评审原则。一是确保评审过程公平、公正。严格遵守评审工作的相关规定,严谨细致、公平公正地对每件作品进行评审。二是确保现场问辨的全覆盖。对于每件作品,评委们都要集中或分头进行问辩。三是加强鼓励指导。对入围作品和作者多指导,多鼓励、多鞭策,进一步提高入围作品的竞争力和同学们的创新能力。

审核人:刘三宝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