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英国邓迪大学Paul Birch教授受聘为我校名誉教授

核心提示: 6月7日上午,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会士、邓迪大学Paul Birch教授受聘我校名誉教授仪式在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行,副校长高翅发表致辞并授予Paul Birch名誉教授聘书。

南湖网讯(通讯员 田振东)6月7日上午,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会士、邓迪大学Paul Birch教授受聘我校名誉教授仪式在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行。园艺林学学院院长程运江主持受聘仪式,人事处处长杨少波,园林院匡汉晖教授、谢从华教授等人参加了受聘仪式。

受聘仪式上,副校长高翅发表致辞并授予Paul Birch名誉教授聘书。马铃薯团队田振东教授介绍了与Paul Birch团队的合作历史以及邓迪大学和詹姆斯·赫顿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双方联合培养的博士何钦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与体会。

据悉,PaulBirch为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会士,英国邓迪大学教授。2017年,Paul Birch 被任命为邓迪大学生命科学院植物科学系主任。植物科学系系邓迪大学与詹姆斯▪赫顿研究所联合设置。邓迪大学生命科学研究实力位于英国大学前列,是世界上生命科学研究领域文章引用率最高的大学之一。詹姆斯▪赫顿研究所是英国十分重要的农业科学研究机构,也是欧洲最有影响力的国际化农业研究所。

在Paul Birch的积极倡导下,我校马铃薯团队与邓迪大学/詹姆斯·赫顿研究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已有近10年的合作历史,青年人才培养、研究生联合培养取得实质成果。2016年邓迪大学已与我校签署校际合作协议。2015年经国家外专局批准,Paul Birch受聘我校“高端外国专家”(2015-2017),期间Paul Birch及其团队成员每年在我校工作两个多月。目前双方正在筹备建立国际联合实验室事宜。

审核人:谢从华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