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武汉晚报】华农大专家为大熊猫体检

核心提示: 华中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教授姚宝安来到武汉动物园,主要从体表、系统、血液3个方面,对大熊猫“伟伟”进行了健康检查和评估,结论是:“伟伟”健康状况良好;鼻头现白斑可能与个体遗传或个体差异有关,对大熊猫的健康影响不大。

本报讯(记者明眺生通讯员陈立云)昨天上午,华中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教授姚宝安来到武汉动物园,主要从体表、系统、血液3个方面,对大熊猫“伟伟”进行了健康检查和评估,结论是:“伟伟”健康状况良好;鼻头现白斑可能与个体遗传或个体差异有关,对大熊猫的健康影响不大。

姚教授说,分析凶猛动物的健康状况,主要是注重日常行为观察和指标数据分析。12岁的“伟伟”体重120.5公斤,每天采食鲜竹约35公斤、鲜竹笋1.5公斤、苹果0.5公斤、胡萝卜1公斤、窝窝头2公斤,排出粪便约10公斤。在体表检查中,身上毛发黑白分明,毛色有光泽,营养状况良好。着重检查了“伟伟”的视力、听力、口腔、运动和心脏,其中:眼光有神,心跳有力,心率69次/分;对饲养员的呼叫响应迅速;犬齿尖锐,精神活泼,行为自然;白天6小时采食,3小时睡眠。

姚宝安作为武汉动物园首席动物医疗顾问,现场视频连线华农动物医学院教授郭定宗(武汉动物园医疗顾问之一)。两位教授综合以上检查及数据,认定:该大熊猫健康状况良好。鼻镜白斑的出现可能与个体遗传或个体差异有关,对大熊猫“伟伟”的健康影响不大。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