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我校第七届时政案例分析大赛决赛落下帷幕

核心提示: 6月5日晚,我校第七届时政案例分析大赛决赛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501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以“点赞新变化,喜迎十九大”为主题,决赛由各队依次根据所抽题目进行6分钟的案例分析及4分钟的评委提问两个环节组成。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杨思琪)6月5日晚,我校第七届时政案例分析大赛决赛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501报告厅举行。经过近一个月的初赛、半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代表8个学院的24名选手进入决赛。本次大赛以“点赞新变化,喜迎十九大”为主题,决赛由各队依次根据所抽题目进行6分钟的案例分析及4分钟的评委提问两个环节组成。

理学院“先忧后乐”队第一个上场,他们对《网络安全法》颁布的必要性进行分析,从三个方面阐述实施《网络安全法》的意义,并举例说明大学生应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来自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代表队以“一国两制”在香港澳门的成功实践为切入点,阐述“一国两制”是解决台湾问题的必然选择。

来自文法学院的“奥利奥巧心结”队发挥出文科生的特长,从英国的政治、经济、社会与国内外形势来分析英国脱欧的阻碍。主讲人指出英国政府对与欧盟谈定约600亿欧元的“分手费”毫无准备,民众对脱欧的认识不充分,而欧盟27国更是“各怀心思”,想从中获利。

校团委副书记刘三宝、组织部部长长张进参加本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厚刚、黄运丽、胡娟等3位老师担任评委。李厚刚对本届时政案例分析大赛给予肯定,他从三个方面总结道:“第一,本次比赛的时政案例有深度、有广度,主办方的策划做得比较精细;第二,每组选手搭配合理、分工明确、准备充分,团队协作的意识较强;第三,选手的分析逻辑严密、知识广博,可圈可点,体现出较高的理论素养。”李厚刚还对每个小组的优缺点一一进行点评,希望选手们的论证要严谨、言辞要恰当、语言要精炼、吐字要清晰。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一等奖由文法学院获得,水产学院、园艺林学学院获得二等奖,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理学院获得三等奖,公共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获得优胜奖。

据悉,本次大赛旨在培养同学们参政、议政的意识,提高大学生对时政热点的关注度,激发同学们的分析和创作热情,鼓励同学们从国家政治、军事、教育、民生等多方面探讨发声。

审核人:张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