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女排折桂男排第四:我校排球队再创佳绩

核心提示: 6月4日,在刚刚结束的湖北省大学生排球赛中,我校排球队取得了女子甲组冠军,男子甲组第四名的好成绩。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叶宸言)6月4日,在刚刚结束的湖北省大学生排球赛中,我校排球队取得了女子甲组冠军,男子甲组第四名的好成绩。本次比赛共有42支来自湖北省内各高校的代表队,男,女队各21支。我校女排由王东山带队,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随即击败华中科技大学代表队和武汉大学代表队,夺得冠军。男排由朱斌带队,击败卫冕冠军武汉大学后以第二名的成绩小组出线,在惜败华中科技大学代表队和中南民族大学代表队后止步四强。

在去年的比赛中,我校女排憾负武大,与冠军失之交臂。女排队员并未气馁,在随后的日子中加紧了训练。早训晚训,加紧排练,总能在操场上看到她们矫健的身影。

在6月4号的决赛中,我校女排队再次遇上去年的对手武汉大学代表队。第一局的比赛中,我校队员主动出击,连番扣球拦网斩获得分,拿下第一局赢得开门红。反应过来的武汉大学代表队在第二局凭借稳健的防守和有力的进攻扳回一局。1:1平,场面再度紧张。比分交替上升,赛况扣人心弦。比赛在2:2后进入决胜局,临近赛点,双方比分依旧接近。我方球员顽强地将场面控制下来。最终,我方副攻以一记漂亮的拦网结束了比赛。3:2,我校女排捧回冠军奖杯。

在男排的比赛中,队员们整体状态良好,无论是临近毕业的老队员,还是初出茅庐的新队员,都在比赛中竭尽全力,顽强拼搏。在小组赛与武汉大学代表队的比赛中,队员状态良好,无论是单人的发球,扣球,垫球,还是团体的进攻、防守、卡位,都准确流畅,最终击败排球强队武汉大学男排。最终我校男排取得甲组第四名的成绩,追平了历史最好成绩。

审核人:祝自新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