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食科理学师生党员赴红安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核心提示: 6月2日至3日,食品科技学院、理学院80余名师生党员代表赴红安县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两院师生接受了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并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

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供图|周治瑜

南湖网讯(通讯员 丁记峰)6月2日至3日,食品科技学院、理学院80余名师生党员代表赴红安县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2日晚,全员抵达红安,集体观看了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影片《血战漫川关》,重温历史。影片讲述了1932年11月,红四方面军为突破国民党三十万大军的围追堵截,在鄂陕交接的山阳县漫川关与国民党部队进行的一场你死我活的血战。红四方面军最终冲出了被胡宗南称为“红四方面军坟墓的漫川关”,粉碎了蒋介石围歼红四方面军的企图,保全了全军主力。

3日上午,开班仪式在红安干部学院大别山分院报告厅举行。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主持开班仪式,他简要介绍了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培训内容以及学习要求。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杨仁海作了动员发言。他表示,此次实践教学活动是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举措,是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他对培训班学员提出学习要求:洗洗脸,用革命先烈的事迹对照自我、激励自我,打扫精神上的灰尘;补补钙,学习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舍己为公的伟大精神,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提提神,提振共产党人的精气神,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四个服从”和“四个合格”。

随后,红安县党史办公室副主任、红安干部学院优秀讲师辛向阳以“将军故里话将军”为题,为两院师生党员进行了课堂教学。他从“深厚的文化背景孕育出富有传奇色彩的红色革命历史”“坚守理想信念、用热血铸就巍峨丰碑”和“红安人民为中国人民做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三个方面介绍了红安“将军县”的情况和由来,介绍了红安人民在革命年代的英雄事迹和伟大精神。国之元勋董必武、革命母亲吴桂珍、忠孝将军周世忠……一个个伟大的革命先烈、一件件感人的英雄事迹让现场师生深受教育。

课堂教学后,两院师生先后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参观。在烈士纪念碑前,两院师生敬献花篮,举行了默哀和瞻仰仪式,并在食品科技学院马美湖教授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参观过程中,珍贵的革命遗物、鲜活的影像场景、详细的故事讲解,生动再现了红安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英雄事迹,生动诠释了“一要三不要、一图两不图、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革命精神。实践教学活动最后,两院师生参观了董必武纪念馆和李先念故居纪念园。

教学活动结束后,马美湖教授谈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人,英雄精神永存,要学习他们“万众一心,为党为民”的革命精神,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够增强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理学院物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陈建军感言道,此次赴红安学习心灵上又是一次新的洗涤,每一位烈士的背后,都有着令人无比震撼的故事。今天我们更应弘扬革命先烈英雄精神,认真践行“两学一做”,肩负责任担当。

食品科技学院研究生党员张慧芳说道,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日的和平安定,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牢记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合格党员,发光发热,为建设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理学院14级本科生党员张洲说:“两百个将军,同一个故乡,红安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心灵的震撼,更将一股红色力量注入了我的血液,革命先烈们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党和国家的未来不惜牺牲一切的精神,值得我们后辈永远铭记。”

审核人:李金发 张柱红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