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赴粤开展深化校企合作专题调研

核心提示: 5月31日至6月2日,我校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等一行8人赴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南农业大学等地开展了深化校企合作的专题调研,深入了解校企共同开展科研合作的成熟做法,为下一步推进、深化我校的校企合作提供借鉴。

南湖网讯通讯员 常帅)5月31日至6月2日,我校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等一行8人赴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南农业大学等地开展深化校企合作的专题调研。动科动医学院相关负责人、派驻扬翔集团有关专家及扬翔集团项目管理负责人一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6月1日,温氏集团研究院院长吴珍芳教授等陪同调研团队考察了位于广东省云浮市新兴县城的温氏集团总部、文化展览馆、信息控制大厅等,了解公司发展历程、信息化建设的总体情况。随后,调研团队与温氏集团研究院有关领导和专家进行了座谈,听取了研究院运行情况的介绍,并就校企合作开展科研项目的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6月2日,关桓达一行参观了国家生猪种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农业部鸡遗传育种与繁殖重点实验室等科研机构,并围绕校企深入合作的主要机制、校企共设课题的管理方式等相关议题与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的领导和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

据悉,华南农业大学同广东温氏食品集团的合作历时较长、成效卓著,在农牧行业树立了标杆,堪称校企合作的典范。双方的合作促使温氏集团快速发展,目前已从一家中小型养禽公司发展为年营收超600亿元、市值近2000亿元的现代化大型农牧企业集团。学校本次赴粤调研,主要是为了深入了解华南农业大学与温氏集团合作的成功经验,尤其是校企共同开展科研合作的成熟做法,为下一步推进、深化我校同扬翔集团等企业的合作提供借鉴。

审核人:李育林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