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助华农大石希望小学儿童圆梦

核心提示: 在第68个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第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经济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党支部、经济管理学院“本禹班”,开展了“铺平梦想之路,助力精准扶贫”系列活动。

线上联谊
线上联谊

三年级2
小朋友们收到礼物(供图   王澍晗 匡伊婷

南湖网讯(通讯员  匡伊婷)在第68个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第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经济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党支部、经济管理学院“本禹班”,开展了“铺平梦想之路,助力精准扶贫”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线上联谊、精准帮扶和助力圆梦三个部分。

4月13日,通过线上联谊,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及“本禹班”的同学与华农大石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当了解到华农大石希望小学的部分学生因上学路途遥远,冬日需要早起抹黑走山路,而且贵州山区多雨等情况,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党支部的学生党员秉承自身“关心三农、学以致用”的专业目标,竭尽自己所能地精准帮扶华农大石希望小学的部分学生,为他们送去了手电筒、雨伞等物品。

4月中旬,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和“本禹班”的同学为华农大石希望小学的孩子们筹集六一儿童节礼物。他们联合在经济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平台“经管在线”上推出了名为“你,或许就是我们要寻找的圆梦人!”的助力圆梦活动,为孩子们寻找“梦想实现者”,实现心愿明信片上的小心愿。

6月1日,承载着满满爱心的礼物送到每一位孩子手中。不仅有布娃娃、魔方等玩具,乒乓球拍、羽毛球拍和轮滑鞋等体育用品,还有书包、本子、书籍等学习用品。看着自己的六一礼物,读着哥哥姐姐们寄来的回信,快乐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无论是心愿明信片上的一句“谢谢哥哥姐姐”,还是双手接过礼物时的一句“谢谢老师”,都能体会到孩子们的感恩之心,这让作为志愿者们十分欣慰。叶霞小朋友告诉志愿者们,她将来长大了也要去华农读书,这次活动对他们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

审核人:张进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