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相声小品致敬经典 曲艺专场欢笑不停

核心提示: 6月3日晚,“致敬经典”相声小品毕业季专场在我校欢乐上演,曲艺社成员们表演的相声小品一次次引爆全场,表演现场欢笑阵阵。

致敬经典4
舞台上认真表演的曲艺社成员(供图 何艺涛)

南湖网讯(通讯员 汤之铭 王梦蝶)6月3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致敬经典”相声小品毕业季专场于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办。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专场大部分作品通过改编经典作品,将经典用全新的方式展现,向经典致敬。

本次专场由相声与京剧相结合的《四郎探母坐宫》开场。随后,王秋月和姚畅带来我国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马季先生的作品《对对联》。“天对地,雨对风,大陆对长空。山花对海树,赤日对苍穹。平仄平仄平平仄,仄平仄平仄仄平。”他们通过表现了语言的魅力,获得观众阵阵掌声。

小品《吃面条》改编自陈佩斯的小品,讲述了导演找“吃面犯人”演员的情景。小品中导演预想戏剧讲述犯人通过吃藏有刀片的“百家面”后逃生的故事,但是陆泽玮扮演的“犯人演员”表演拙劣使得导演不断在道具“面条”上做文章。其不断出现的诸如“吃下刀片”等乌龙场面令在场观众欢笑阵阵。

“腹有诗书气自华”,相声《八大吉祥》从“天”“桃”“林”“海”“灯”“连”“香”“八”八字展开的文字游戏,让观众共同领略了经典的魅力。原创相声《百鬼夜行》则改编自中国和印度的同名古老传说。致敬高秀敏老师的小品《柳暗花明》中,自称“浪漫主义诗人”的刘刚因求爱做出夸张的动作引来阵阵掌声。张虎、刘晓梅带来的致敬赵本山、宋丹丹老师的小品《新钟点工》以“陪聊”为主题。小品中“友谊的小船说进水就进水了”等语句大大增加了笑料。

压轴大戏《大双簧》将相声中“说、学、逗、唱”完美结合。于得水作为双簧中的“后背”,开始了一场对“前脸儿”张锦成的“整盅游戏”。张璐、徐涛、谷晗等人相继上场作为“后背”,话题涵盖流行歌曲、评书演义、个人独白,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演出最后,“后背”们集体登场,张锦成继续作为“前脸儿”舞出一首《最炫民族风》,曲艺社社员在歌声和舞蹈中陆续退场。

演员们带来的九场表演,通过演员们出色的演技,将传统文化展现得妙趣横生。前曲艺社社长于得水演出了两个节目,他表演完后表示:“北方的曲艺形式在南方发展并不容易,感谢小伙伴们的心血。作为相声爱好者,将这种文化传承下来是一份责任。”

审核人:沈希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