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湖北省水产学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召开

王卫民教授当选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

核心提示: 6月1日,湖北省水产学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会议室举行。会上,桂建芳院士当选为湖北省水产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王卫民教授当选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和秘书长。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青彬)6月1日,湖北省水产学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会议室举行。中国科学院桂建芳院士、我校副校长姚江林出席会议。湖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湖北省水产局等有关单位领导以及各高校专家学者、水产行业工作者等会员代表145人参加会议。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供图 耿瑞静)

大会审议通过了《湖北省水产学会第七届工作报告》《湖北省水产学会2013-2017年财务报告》《湖北省水产学会换届选举办法》,投票通过了《湖北省水产学会章程》。此次大会投票选举出湖北省水产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68名、常务理事22名。其中,桂建芳院士当选为湖北省水产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王卫民教授当选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和秘书长,马达文等7名会员当选理事会副理事长。

会上,桂建芳院士对于上届学会理事的工作表示感谢,他希望学会的成员可以精诚合作,搞好学会内部建设,通过产学研相结合,推动水产行业更快发展。

湖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姜健对新一届理事会成员表示祝贺,希望学会成员可以进一步加强内部交流学习,积极开展科研工作,搭建科研平台,推动水产科学发展。同时,大力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提高湖北水产学会的影响力。湖北省水产局副局长林伟华肯定了学会的工作成果,希望可以通过加快水产科研人才的培养,促进水产科技和水产生产实践的有机结合,更好地推动湖北省水产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最后,姚江林建议学会立足新常态,顺应新形势,开展更多的学术交流活动,增强学术影响力。针对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加强科学研究和联合攻关,为湖北省乃至全国水产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背景资料】

湖北省水产学会是由湖北省内从事水产生产经营、教学、科研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科技工作者、管理人员等自愿组成的全省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学会积极推进水产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水产科技人才素质的提升,通过产学研相结合,进一步推动水产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

审核人:曹小娟

责任编辑: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