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开展本科生“十佳党支部”组织立项活动评选

核心提示: 5月30日晚,我校2016年本科生“十佳党支部”组织立项活动评选在四教C102举行。来自14个学院的15个候选支部,通过PPT汇报、综合评分等环节参与了评选。学工部相关老师及各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评选会。

南湖网讯(通讯员 曹祯媛 李玉汝)5月30日晚,我校2016年本科生“十佳党支部”组织立项活动评选在四教C102举行。来自14个学院的15个候选支部,通过PPT汇报、综合评分等环节参与了评选。学工部相关老师及各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评选会。

学习路上  真思真学

植科院2015级大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党员综合素质提升“六个一”行动,先后组织了“学党章、温党史”、“四讲四有”专题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专题学习等活动,让支部成员有真思考、真感受。在“大学生党员半月谈”学习活动中,支部邀请到了全国优秀党员吴天祥与大家进行了近距离交流,让支部党员深受感动、获益匪浅。英语专业第二党支部对“长征精神”学习的活动形式进行了创新,以知识竞赛、问卷调查、素质拓展等多种方式,将党员学习与“南湖跑”有机结合,给支部成员定下了25000步的“小目标”,增强了学生党员学习的知识性和趣味性。

园林院以“讲好华农故事”为主题,利用学科特色,围绕狮山学者、狮山古建筑和狮山园林等开展了系列活动,通过对陈华癸、刘后利、章文才等先驱典型事迹的集中学习,让支部成员对“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华农校训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动科第一党支部向大家讲述了“牧医支部活力成长记”的故事,支部通过开展身边的榜样——优秀党员采访、入党启蒙教育——问卷调查、课前“党员一刻钟”等活动,鼓励支部成员加强点滴学习、碎片化学习,做到“学习为先,理论先行”。

支部建设  共创共建

生科院学生党建办公室进行了“微党课”的创新实践,结合学院党校与线上微信平台,实现了传统党课学习的“提档升级”,增强了支部学习的参与度和实效性。支部党员张杰谈到:“微党课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洞悉国际时政热点的小切口,‘微言也有大义',‘见微也可知著'”。

水产第一党支部以院训“笃行”为准则,以实际行动践行“上善”,以微公益体现大关爱,每月十圈环湖跑,党员主动帮老师擦黑板,建设公益借阅图书角等;在生产实习中,使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乐于吃苦、关心引领和敢于创新,在创新实践中提高党员的觉悟与党性。

公管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党支部和信息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也注重加强支部建设。两个支部通过分别开展党员签署承诺书、党员知识竞赛、党员结对帮扶等活动,进一步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合格党员  重践重行

经管院工商管理专业党支部开展了一项针对武汉七大高校的党员形象调查,并通过寻找榜样和“我们在行动”等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支部成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提升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理学院信息党支部则分划党员责任区,和同学们主动交流,主动帮助挂科同学解答疑惑,求取共同进步,用切身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合格党员的职责。

食科院本科生第七党支部积极开展特色志愿活动,打造温暖“食课”,连线山区儿童,普及食品知识,而且不断探索,创新活动形式,举办了党员下午茶系列――优秀毕业生党员交流回顾主题活动,为学生谋福利,让更多的同学吸取前辈经验,更好地发展自我。

据悉,2016年学生党支部组织活动共立项75项,其中校级立项25项,院级立项50项。各学院紧紧围绕“两学一做”活动主题,从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建示范支部四个方面开展立项活动,进一步推进了本科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广大学生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党员标准和党员形象,增强党员在“学思践悟”上的深化拓展,提升了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

审核人:周雷

附:获评2016年十佳党支部组织立项活动名单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15级大学生党支部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动科2013级第一党支部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大学生党建办公室

水产学院低年级第一党支部

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

食品科学技术院本科生第七党支部

理学院信息党支部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学生第二党支部

公共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党支部

信息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