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北卡罗莱那州立大学王玲娟教授来我校交流

核心提示: 5月27日下午,美国北卡罗莱那州立大学农业与生物工程系王玲娟教授做客第113期“绿博讲坛”,作了题为“Fate&Transport of Air Emissions from Animal Feeding Operations”的报告。

南湖网讯(通讯员 吕钰莲)5月27日下午,美国北卡罗莱那州立大学农业与生物工程系王玲娟教授做客第113期“绿博讲坛”,作了题为“Fate&Transport of Air Emissions from Animal Feeding Operations”的报告。

王玲娟主要介绍了她的课题组多年来在农业废气与PM10、PM2.5排放与扩散等方面的研究经验与成果,探讨了美国畜禽养殖业面临的废气排放与空气质量管理方面的挑战以及仍需解决的问题。王玲娟介绍道:“农业是大气环境中PM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其中畜禽养殖业是氨气等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并对PM有着直接和间接的贡献。”她认为,开展农业源空气污染的研究可为从根本上解决农业源气体及颗粒物污染问题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从而改善畜禽的健康福利和提高区域环境空气质量。

王玲娟在最后总结道:“关于农业生产源排放的PM的物理、化学和生物特性研究尚处于起步阶段,但已受到世界范围内的广泛关注,希望同学们积极开展相关研究。”

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向王玲娟就农业环境污染相关问题进行讨论与交流。

审核人:李钰婧

【简介】王玲娟,博士,美国北卡罗莱那州立大学农业与生物工程系教授,1999-2004年,就读于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并获得硕、博学位;2010年美国国家科学基金青年教授学科带头人奖的获得者(NSF-CAREER)。2009-2010年任海外华人农业、生物与食品工程师协会主席;2005-2007年担任国际农业工程学会杂志主编,现任多个学术期刊的部门编辑;并是多个国际学术组织的会员。2013-2017年被农业部部长任命为美国农业空气质量专家顾问委员会成员(USDA Agricultural Air Quality Task Force)。2015年被北卡州立大学冠名为学校杰出教授(University Faculty Scholar)。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空气质量检测;空气排放测量及模型预测;空气污染控制;大气污染传播模型预测;动物养殖建筑设计及环境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