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植科院召开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活动

核心提示: 5月25日下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在西附楼报告厅召开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专题会议,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孙骥做了题为《深入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报告。

南湖网讯(通讯员 郑舒啸)5月25日下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在西附楼报告厅召开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专题会议,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孙骥做了题为《深入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报告。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朱正宁主持,植科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在报告中,孙骥书记就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及取得成就,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和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这四个方面集中讲述六中全会的精神。他指出六中全会的主题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指出其三个意义:一是完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迫切需要;二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三是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的迫切需要。他深情回忆了党的历史沿革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发展脉络,指出党所面临的严峻形势。他指出目前党内仍然存着“四种危险”、“四大考验”和“十种怪现象”,只有通过“思想从严、管理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这6个方面才能解决这些问题。

报告里,孙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的要点,并对与会人员提出了要求,他要求老师们要有战略定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不松懈;将党的要求,贯彻落实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个方面。同时他表示,党内监督责任也要全面落实到实处,首先各级党委应当肩负起主体责任,同时纪委和各部门应各司其职,还要发挥党员的民主监督作用,从而把党内监督和外部监督结合起来。

他还解读了党内政治生活的定义,表明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也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法宝,是解决党内问题的“金钥匙”,是党员干部党性的“大熔炉”,是纯洁党风的“净化器”。

最后,孙骥希望师生员工继续认真学习党的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自我修养自我意识,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审核:吕瑞凯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