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光·音”:时光流转,留音传情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小宇宙合唱团专场举行

核心提示: 5月27日晚,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小宇宙合唱团承办的“光·音”合唱专场举行,合唱团成员们带来的歌曲合唱大气磅礴,歌曲改编令人耳目一新。

钢琴伴奏 郑茹瑛
合唱团钢琴伴奏

高声歌唱 郑茹瑛
小宇宙合唱团成员们高声歌唱(供图 郑茹瑛)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王芯玥 孙宇涵)5月27日晚,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大学生艺术团小宇宙合唱团承办的“光·音”合唱专场在大活剧场举行。校团委书记张拥军及我校师生观看了本场演出。

《大江东去》是中国艺术歌曲的开山之作,它开启了本场音乐会“经典之光”篇章。“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曾几何时,铁戟未销,战场烽烟弥漫,如今面对赤鼻矶,一一凭吊过往风流人物。歌曲沉郁顿挫,大气磅礴,尽显怀才不遇、功业未就、老大未成的忧愤拳拳之心,令全场触动。

“民俗之音”篇章追忆了曾经的光辉岁月。台湾民歌《丢丢铜仔》,以拟声词开场,节奏渐快,重复出现的拟声词体现老式蒸汽火车穿过隧道,道顶落水的场景。一曲《南泥湾》致敬开荒战士在南泥湾开展的大生产运动,中华儿女自力更生,奋发图强,使贫瘠的陕北地区逐渐发展成富饶江南。“卖汤圆,小二哥的汤圆是圆又圆”经典儿歌《卖汤圆》活泼俏皮,小孩儿吃完汤圆舔嘴边的场景浮现在观众眼前。随后的河北民歌《回娘家》将气氛推向高潮,女声轻快灵动,男声低沉醇厚。

“阿卡贝拉”无伴奏合唱令人耳目一新。和谐的纯人声清唱《Ap Jie Lop》娓娓道来,让人顿时感觉春去秋来,心绪起伏,时光流转,岁月沧桑。《疯狂动物城》主题曲《try everything》和《我的未来不是梦》的巧妙结合升华了疯狂动物城主角朱迪最终实现成为警察的梦想的意义。

在终篇“流行之声”中,合唱团演分别唱了温馨甜美的《心墙》、讲述密西西比河畔爱情故事的《Shenandoah》以及抒发相念离别之苦的《思念》。歌曲《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代表着合唱团成员最美好的祝福,希望大家能珍惜时光,活在当下。

审核人:沈希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