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国际家畜研究所Elise Schieck博士来我校交流

核心提示: 5月24日至5月26日,肯尼亚国际家畜研究所Elise Schieck博士来我校交流,双方就实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地区)合作重点项目进行讨论。

南湖网讯(通讯员 葛盼)5月24日至5月26日,肯尼亚国际家畜研究所Elise Schieck博士来我校交流,双方就实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地区)合作重点项目进行讨论。

Schieck在动科楼517会议室作了题为“肯尼亚国际家畜研究中心支原体研究进展”的报告,她介绍了项目组利用合成基因组工具解决非洲牛、羊传染性胸膜肺炎诊断与疫苗防控难题及解析其致病和免疫机制的相关研究。陈颖钰副教授代表郭爱珍教授课题组介绍实验室的科研方向与最新进展,6位从事支原体相关研究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逐一汇报了各自的研究课题及具体进展。我校师生与Schieck就支原体研究的进展进行交流,就如何减少支原体传代致弱、动物模型攻菌方式和免疫保护效果评价、毒力因子等问题进行讨论。Schieck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郭爱珍与Schieck就如何推动合作重点项目实施进行讨论与布署,包括项目分工、人员互派、成果署名等。按照项目计划,郭爱珍和Schieck将分别进行牛支原体分泌蛋白组学研究和牛传染性胸膜肺炎支原体的相关研究。

【简介】Elise Schieck博士毕业于海德堡大学,分别于海德堡大学和国际家畜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研究课题分别为恶性疟原虫var基因的调控分析和应用合成生物学促进牛传染性胸膜肺炎疫苗的研究。目前就职于国际家畜研究所,主要开展牛传染性胸膜肺炎的研究,致力于利用合成基因组工具解决非洲牛传染性胸膜肺炎的难题。目前已在Journal of Ethnopharmacology、 Genome Announcements、Molecular Microbiology等刊物上发表多篇SCI收录论文。

审核人:郭爱珍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