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传达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核心提示: 5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会议传达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李忠云传达了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同志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落实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南湖网讯(记者 思宣)5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会议传达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体在校校领导、各二级基层党组织负责人、部分党员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忠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忠云介绍了会议基本情况并传达了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同志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李忠云谈到,蒋超良同志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在改进中加强、在加强中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面貌主流积极健康,呈现向上向好良好态势;同时指出要清醒地看到,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要从推进伟大事业、建设伟大工程、进行新的伟大斗争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加强和改进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李忠云指出,会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事关办学方向的问题上要旗帜鲜明站稳立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

李忠云就落实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教育和引导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深刻认识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组织各单位尤其是各党支部下功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和巡视整改工作要求,持之以恒抓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特别是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三是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四是抓好网络管理,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的积极作用,不断创新网络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用好新媒体新技术,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和政治生态。

审核人:程华东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