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生科院:五个“一”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全覆盖

核心提示: 5月26日下午,生科院在第一综合楼A202会议室召开全院党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传达了学校近期召开的意识形态与党建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安全工作会议主要精神,重点部署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系列教育活动,通报了学校科研经费违规使用典型案例。

南湖网讯(通讯员 吴锋)5月26日下午,生科院在第一综合楼A202会议室召开全院党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传达了学校近期召开的意识形态与党建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安全工作会议主要精神,重点部署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系列教育活动,通报了学校科研经费违规使用典型案例。全院教师党员、党政领导班子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和希顺表示,要深入学习学校党委印发的《关于开展二〇一七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扎实推进廉洁教育工作。他希望全体师生党员要以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为契机,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增强学院党委、支部和党员师生遵规守矩的意识,坚持廉洁办院。和希顺表示,为落实上级精神并结合实际,学院前期专门召开党委会详细研讨了推进党风廉政教育的真招实招,通过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紧接着,他从五个“一”详细布置了方案的实际举措:一是举行一次师生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二是开展一轮廉政风险点集中排查工作,深入推进廉政风险自查自纠;三是进行一次基地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四是举办一次党员廉洁知识竞赛,推进党章党规入脑入心;五是抓好一次师德师风专项整建工作,不断优化办学文化生态。他强调,各党支部要以“认真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结合支部实际在增强廉洁教育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切实敲醒廉政警钟,筑牢廉洁思想防线,规范科研经费使用,严格教风和学风,强化教师教书育人职责,以良好的党风促进良好的教风,以良好的教风带动形成良好的学风,不断弘扬团结之风、学术之风和育人之风,全面落实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学院党委还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纪律红线》。该片通过六个反面案例记录和揭示了一些党员干部违反党章、党规和党纪,最终走向思想滑坡、触犯纪律红线和违纪违法的深渊。看完警示片后,生科院办公室主任、行政与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祁婧老师表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内没有也绝不能有特权,该警示片对我们全体党员都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作为一名党员要亮明身份,要高标准严要求自己,平常要对照党章党规多照镜子、多反省下自己在为人师表和师德师风上存在的问题,自觉敬业修德,矢志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

审核人:赵小剑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