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理学院赴建始县推进“111”计划精准扶贫

核心提示: 5月21至23日,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成果管理与推广处处长杨道兵带领校内外专家一行13人赴建始县与经济和信息化局对接,推进“111”计划,助力农产品加工产业精准帮扶。

南湖网讯(通讯员 周治瑜)5月21日至5月23日,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成果管理与推广处处长杨道兵带领校内外专家一行13人赴建始县与经济和信息化局对接,推进“111”计划,助力农产品加工产业精准帮扶。建始县副县长孙玉斌,县政协副主席、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张华,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其武等接待了服务团一行。

此次活动理学院邀请了经济管理学院、食品科技学院、文法学院和北京爱一城(武汉)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专家和技术人员参加。

培训面对面:一堂轻松易懂的“白话课”

5月22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孙剑教授、包晓岚副教授和文法学院李琳副教授分别以“中小涉农企业市场营销与品牌管理策略”“现代企业财务理念漫谈”和“农产品品牌视觉形象设计”为题,从市场营销与品牌管理、财务管理、品牌视觉形象设计等方面对建始县18家工业企业的50余名企业代表进行了培训。

培训会上,“会计是面向过去,财务是注重未来”“企业产品品牌视觉形象设计要兼顾个性化、民族化、标准化、实效性”“农产品营销要实现营销自己的产品、价值、文化三个层次”等深入浅出的“大白话”频频出现,让在座的企业朋友们津津有味。随行的食品科技学院胡昊副教授也深有感触的说,“教授们讲得很接地气,上了一堂生动的通识课。”

技术点对点:一场宛如甘露的“及时雨”

5月22日下午,服务团一行赴马坡玉毫茶业公司、容华食品有限公司、硒姑娘酒业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对接企业需求。

在马坡玉毫茶业公司,孙剑、李琳查看了在售茶叶种类、包装后,与公司负责人崔总进行了交流,对茶叶产品外包装设计、商标注册等给予了指导建议。在容华食品有限公司,参观完腐竹生产车间、储存室后,胡昊、王鲁峰、彭帮柱三位副教授对公司大豆副产品综合利用给出了建议。在硒姑娘酒业有限公司,孙剑教授、李二虎副教授分别对保护现有硒姑娘品牌市场、硒姑娘果酒产品研发给出了建议。

“建始的很多企业面临着产业升级、技术改造,华农的专家教授们的到来,对企业来说宛如久旱逢甘露,是一场及时雨啊”。一路上,经济和信息化局田其武局长感慨地说到。

信息心连心:一帮“互联网+”热心人

“智慧城市”建设是城市发展不可逆转的潮流,“两化融合”(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是工业化和信息化发展到一定程度的必然产物。为了帮助经信局破解“智慧城市”和“两化融合”项目,理学院物理系谭佐军教授从建设思路和信息化技术提升企业管理、生产效益的案例与经信局进行了交流,同时邀请北京爱一城(武汉)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员进行了相关产品展示。

据悉,自2016年5月,学校与建始县经济和信息化局签订“111”计划服务协议以来,理学院和建始经信局你来我往的交流已有6次,协议中的校企合作科研、企业人才培训、特色产品推介、“智慧城市”建设和“两化融合”等项目有序推进。

审核人:常慕佳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