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生工作党支部缴纳特殊党费关爱留守儿童

核心提示: 5月25日上午,学生工作党支部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316会议室开展以“弘扬志愿精神,缴纳特殊党费”为主题的“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工作党支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进)5月25日上午,学生工作党支部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316会议室开展以“弘扬志愿精神,缴纳特殊党费”为主题的“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工作党支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党支部书记漆勇政主持。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彭小川首先通过图片展示的形式向党支部成员介绍了学校志愿服务工作,分享了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在山区支教工作情况。彭小川特别介绍了给山里小孩过生日的“蛋糕邦”活动。该活动通过给同一月份出生的孩子集体过生日的形式,向缺少父母关爱陪伴的孩子们传递温暖和快乐。

随后,党支部成员每人缴纳了100元特殊党费,支持学校研究生支教团所在的湖北省建始县摩峰小学、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为民小学、百里杜鹃花区大石希望小学、本禹希望小学开展6月份“蛋糕邦”活动。

漆勇政在总结时说道:“学校志愿服务工作有很好的基础和土壤,在收到习总书记回信后,全校师生掀起了志愿服务的热潮,研究生支教团是学校志愿服务的优秀集体,他们能选择去贫困山区支教一年,这种精神本身就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志愿者们在艰苦的环境下,用尽所能关爱山区孩子的成长,‘蛋糕邦’活动虽小,但意义重大,能在孩子幼小的心灵种下爱和希望的种子。”党支部缴纳特殊党费,关爱留守儿童,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五好”干部的具体体现。

会后,支部成员还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月《党章》《准则》《条例》测试活动。

审核:张羽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