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就业经】那些“全员升学”的寝室故事

核心提示: 2017年我校动科动医学院的学霸们又一次续写传奇,全院共67人保研、53人考研,读研人数占全院毕业生总数50.4%,其中共有10个寝室“全员升学”,成为当之无愧的学霸寝室。

荟十六624——姐妹花
荟十六624姐妹花

南湖网讯(通讯员 陈剑峰 王瑞珍)又是一年毕业季,读研、就业、考公务员,毕业生们站在人生的岔路口,挥手告别,继续前行。2017年,我校动科动医学院的学霸们又一次续写传奇,全院共67人保研、53人考研,读研人数占全院毕业生总数50.4%,其中共有10个寝室“全员升学”,成为当之无愧的学霸寝室。

相互温暖的“家人”

漫漫求学之路,也许有过“三更灯火五更鸡”的艰辛,有过面对漫漫长路的困惑迷茫,但幸运的是,她们不曾放弃,用激励与理解、温情与奋斗,填满了寝室的角角落落,也填满了她们的心房。

荟一311,堪称“学神”寝室,四人平均专业排名均位于年级前五,来自动科动医学院的徐倩倩、肖卓慧、张迪分别保送至浙江大学直博、中科院上海生化细胞所、中山大学,而就读于经管院的徐嘉曼也将进入爱丁堡大学深造。谈及为何能获得如此成绩,徐倩倩表示,寝室的学习氛围浓厚,能够给彼此带来积极的影响,“肖卓慧的科研热情、张迪的努力勤学、徐嘉曼的无敌自律,四年来,都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是室友,也是益友,四年坚守,四年相知相伴。

荟十六624同样也称得上是“女中英杰”的学霸寝室。四人中,“知心姐姐”陈婷婷、“榜样力”吴琼、“认真妹妹”李新蝉保研至本校,“耿直琼”李琼考至华中科技大学。聚餐逛街看电影,复习讨论卧谈会,丰富的寝室活动,带来了无比和谐的寝室关系。谈及寝室氛围,寝室的主心骨吴琼说道,“寝室的氛围很重要,室友是大学里最亲近的人,同寝室是缘分,要珍惜,有矛盾有问题了,要互相理解帮助,坦诚相待,学会换位思考。”考试周时,一起复习,讨论重点;有问题了,就敞开心扉,积极交流;面对困难,一起想办法,提供建议,一点一滴,四人早已成为最亲密的家人。

协同合作的“战友”

作为男生寝室的“扛把子”,荟十183住着三位响当当的学霸,全院第一的姜传文、年级前十的吴坤坦以及保研至中科院的周浩楠。

“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大学四年,这已然成为了183的寝室信条。四年间,他们一起参加了三次骨骼拼装大赛,一次专业技能大赛,申请了srf创新实验项目,并一同参加模拟联合国大会的志愿者活动。关于如何进行团队合作,吴坤坦解释说:“我们分工明确,每个人负责具体的项目并提前了解好,一个人作为团队的大脑把握全局。”

除了这些,每逢院里的社会生产实践,三兄弟也一起下场实习,在牛场,他们铲粪、喂料、测温度、采集鼻试子和唾液……,在这期间“实习条件很艰苦,一起散步、一起钓鱼就成了我们的娱乐活动。有时候坚持不下去了,大家就互相鼓励,分担工作”,姜传文说道。平时在学校里,约南湖、约听力、考前押题大会,便是他们的日常,一次次的精诚合作,培养出了深厚的革命友谊,一个眼神、一个举止,就能懂得彼此。

各有所好的知音

“智者乐山,仁者乐水”,各有所好,却也给彼此的学习生活带来了无尽乐趣,这就是荟十206无时无刻不迸发着生机的独家秘笈。

王振四年来坚持自己的“足球爱好”,即使高温或是下雨,也坚持不懈,从一名足球小将成长为能独当一面的足协会长;廖胤龙堪称寝室的“全能王”,他连续四年参加校运会男子1500米长跑,稳居前三甲;黄诚彧爱好广泛,健身、游泳、骑行、做模型、旅游样样在行。志趣迥异的三人,却也相互影响,把个人的爱好发展成了全寝爱好,廖胤龙说道:“是黄诚彧让我有了一种尝试新事物的勇气,并且不惧失败,在他的影响下,我也尝试去接触新事物。”此外,廖胤龙也常带着他们去打篮球、跑南湖,有足球赛事,三人就一起观看,兴趣爱好帮助他们释放了日常学习工作带来的压力,不断发现新的自我。

10个寝室,四年拼搏,有着说不尽道不完的故事。榜样、陪伴、理解、努力、坚持书写了这一篇篇完美故事。“芝兰之室,久而自芳”,恰是如此。

审核人:刘德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