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农村新报】亚洲猪病学会在汉探讨绿色养猪术

核心提示: 13日—15日,亚洲猪病学会第8次学术会议在武汉举行,围绕“健康养猪、安全猪肉、健康人类”这一主题,与会专家、代表共同探讨了养猪业健康发展的主要措施和猪病防控先进技术。

农村新报讯 (记者彭翠楠通讯员刘涛)13日—15日,亚洲猪病学会第8次学术会议在武汉举行,围绕“健康养猪、安全猪肉、健康人类”这一主题,与会专家、代表共同探讨了养猪业健康发展的主要措施和猪病防控先进技术。

此次学术大会由华中农业大学承办,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辛盛鹏到会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陈焕春担任大会主席。陈焕春院士介绍,亚洲是全球猪肉供应的主要组成部分,未来市场空间很大,但是由于病原变异、人员交流增加和贸易频繁,猪病发生与流行呈现多样化,并可跨境传播,他期待通过科技创新早日实现“少打针、少用药、绿色健康养殖”的环境友好型生产目标。

来自包括菲律宾、泰国、越南等“一带一路”沿线18个国家和地区的学会理事和16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29家企业到场展示了先进的防控技术与产品,500多个一线规模养殖户到会场观摩学习。

责任编辑:刘涛